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结怨”四年家门口复仇 中国男排"青春"大爆发

  本报记者潘丽娟南京报道

  中澳男排之间在2004年曾结下“梁子”——雅典奥运会落选赛上,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男排就因为最后一场意外惨败于澳大利亚,终究无缘雅典奥运会。

  四年过去,中国男排凭借东道主之利20年来首次跻身奥运会,而去年成为新科亚洲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居然还要在一个星期后参加奥运落选赛,此一时彼一时。

  昨晚的中澳男排对抗赛首战,这对“冤家”再度聚首,中国男排以25比20、25比23和25比23直落三局完胜澳大利亚男排,在今年首度的本土公开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胜不足喜,“从有些技术环节来讲澳大利亚应该比中国更强大一些,”赛后的中国队主帅周建安一脸平静,“可能因为昨天澳大利亚队刚来,有些时差问题加上旅途疲劳,水平还没完全发挥出来,相信到后面的比赛,他们会给我们制造更大压力。”

  去年亚锦赛,最后夺冠的澳大利亚几乎横扫亚洲诸强,惟独败给了中国男排。昨天又败,但澳大利亚队主帅博格德并不心服口服,“如果要找上一次失败和这次的区别,那就在于亚洲杯我们都在雅加达这同一个地方打了两个星期,而这次我们远道而来、刚刚来到对方的主场……”

  不过如今这支中国男排出现了诸多新面孔,连对手都认为“和去年相比完全是两支队伍”,此役,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二传焦帅顶替在德国拉练时受伤的姜福东首发,一度淡出国家队的老将施海荣也重归主力阵容。

  二传出身的周建安赛后专门介绍了焦帅,颇有向记者“隆重推荐”的意味,“实际上去年焦帅参加过国家队集训,上赛季联赛我也在关注着他,这名二传在传球节奏上比较符合中国男排所倡导的快变打法,而且感觉他有一点灵性,分配球往往会出乎意料,所以国家队也在大胆使用他,希望他能有所提高。”

  想了解中国男排如今的水平,还是来听听对手的评价,博格德说:“他们比起去年来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他们现在是一支年轻队伍,我相信他们还有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帅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