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父母也成火炬手 母亲称儿子该为灾区做点事

  本报记者连线上海火炬手、刘翔母亲吉粉花

  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火炬手制服。

  “想到自己一家人能参加火炬传递仪式,非常开心;但一想到灾区人民,特别是看到那些受灾的孩子,作为一名母亲,我非常心疼,眼泪总是止不住地流,”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说,“我希望还能为灾区再做些事。”

  昨天,奥运圣火在上海进行传递,虽然刘翔正在北京征战中国田径公开赛,但刘翔仍然成为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的关键词。这是因为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双双在上海站圣火传递中担任火炬手。一家三口都是奥运圣火传递者,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昨天上午,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高举“祥云”,在上海外滩沿着万国建筑群一路小跑,道路两侧的观众大声呼喊“刘翔加油、奥运加油”!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将在今天的圣火传递中出场。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吉粉花。

  刘翔应该帮助灾区

  记者:在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刘翔已向灾区累计捐了350万元人民币,您对此怎么看?

  吉粉花:首先我觉得刘翔捐点钱是非常应该的。是国家和人民培养了他,现在国家和灾区群众遇到了困难,他应该回报社会。我和刘翔爸爸也捐了一点钱,我希望还能为灾区再做些事。

  刘翔让我面带微笑

  记者:刘翔怎么知道您当上火炬手的?知道之后,他和您说了什么?

  吉粉花:当我得知可口可乐公司推荐我当奥运火炬手之后,我就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刘翔。他很开心,他跟我说:“妈妈,我们一定要去定制一个红木的架子,把我们三口人的三支火炬一一放好,放在家里的奖杯陈列室里。”

  记者:刘翔有没有告诉您火炬手应该注意的事情?

  吉粉花:他用他的那支祥云火炬给我作示范动作,告诉我应该举多高。他还说跑的时候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要面带笑容向人群挥手。

  希望刘翔能成个家

  记者:您觉得在过去的四年中,刘翔有什么变化?

  吉粉花:刘翔比以前成熟了,懂事了,主要是因为有这么多人关心他。

  记者:今年您的心愿是什么?

  吉粉花:希望刘翔在训练时不要受伤,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还希望他2008年比赛完之后,能尽快成家。

  记者:刘翔知道您这个心愿吗?

  吉粉花:他知道的。他说过两年后再考虑。

  本报记者 管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