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郝洪军:亚冠照出中超智商 毛病好找改的人很少

    搜狐体育讯 代表中国足球联赛参加亚冠的两支队伍,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终于为自己的跌跌撞撞付出代价,长春亚泰小组不败却被淘汰,而北京国安大败泰国泰京银行,给中国足球的耻辱记录又添了一笔。这是本赛季属于中国足球的亚冠之路,豪言壮语中夹着尾巴灰溜溜的归来……

  单从小组成绩看,两支队伍有可圈可点之处,长春亚泰在韩国浦项制铁身上拿走四分,并且直接将该队提前送出小组;而北京国安与日本传统劲旅鹿岛鹿角一胜一负,战成平手,在国家队全面落后与日本韩国之时,中超球队在亚冠上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多少算是一点安慰。

  当然,两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书写中超球队又一全军覆没的记录,需要反思。到底是在实力上差距明显,还是精神上出了问题,或者无心恋战想跑路等等。

  毫无疑问,长春亚泰的失败令人惋惜,小组六场比赛,没有输球,尤其是在面对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冠军队伍,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和拼搏精神,值得表扬。一支中超新军,能够在打进中超两年后夺取联赛冠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指望他们在亚洲赛场上再创辉煌,显然有些苛刻,从这个角度说,亚泰小组赛的成绩是可以接受的。

  亚泰输在年轻,尤其是最后一场只有战胜阿德莱德才能出线的比赛,队员急噪的情绪限制了队伍的发挥,把技术风格丢到一边,完全掉入了对方设计的圈套里,最终只能接受不败出局的尴尬事实。一支成熟的队伍,不仅表现在技术风格,更重要的是心态。亚泰的失败是一笔学费,证明他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与亚泰靠着顽强的精神面貌弥补经验不足不同,北京国安的失败完全来自心态上的扭曲。尤其是最后一场耻辱性的失败,在全中国人陷入极度哀痛之中时创造,让人无法接受。况且,中超队对阵泰国球队,很少有如此大的失球和失败记录。在代表中国打亚洲级别比赛时,北京国安在出线无望时所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是令人鄙视的。

  李章洙接手国安后提升的重点便是队员的精神面貌,从吊儿郎当到一本正经,这个转变让人们一度看到北京国安要将“永远争第一”变成事实。可惜,短暂的挣扎换来冷静的思考,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改造国安的路还很长,队员们在脑海中需要树立的意识依然模糊。

  亚冠是面照妖镜,很直接的照出了中国球队的弊端和不足。现在的问题在,毛病好找,改的人却很少,这是中国足球的病根,撞到南墙也不回头,这不是执着,而是弱智的表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