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孙雯感觉传火炬像踢世界杯 地震震不垮坚强意志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蒙蒙细雨中,庄严的1分钟默哀仪式后,今天上午7点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上海体育场不仅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更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上海火炬传递第二天的起跑点设在这里,别有一番深意。

担任第二天首棒的是世界足球小姐、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孙雯,孙雯高举火炬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那是一个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手势。”孙雯说。

  和上海首棒火炬手庄泳不同,孙雯说,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第二天的首棒,但压力倒是一样,“感觉跟踢世界杯的时候似的,有点紧张。还有一个感觉就是路程太短,昨天有人跟我说,还没起跑就结束了,我现在也觉得太短了。”跑了100多米,孙雯就将奥运圣火传递给了“抗震救灾火炬手”、上海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之前在集结点,我和陈飞少将也有一些交流,很佩服他们在一线战斗的勇敢。能跟他完成交接,我觉得很荣幸。”

  孙雯说,虽然自己之前也参加过奥运火炬的传递,但今年的这一次注定是最难忘的,不仅因为它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在传递,还因为汶川地震让这次的火炬传递有着人文关怀的意义。“圣火是在传递关爱,传递力量。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多天,大地震的惨烈撼动了我们的心,但震不垮我们坚强的意志。让我们带着信念,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汶川震灾的人民去重建更美好的家园。”

  而今天上午的第14棒火炬手,身份也有些特殊:她是一名社区健身指导员,她还是奥运冠军的母亲,她就是刘翔的妈妈吉粉花。为了参与在上海的火炬接力,她和刘翔的爸爸刘学根都没能去看儿子在鸟巢的首秀,但吉粉花说,这辈子还有什么能抵得上一家三口同时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荣誉呢?吉粉花说,最近这些天,只要有空她就会坐在电视机前看四川地震的报道,作为一个母亲,她觉得特别心痛。“捐款是一份心意,我还希望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跑出好成绩,来鼓舞士气,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刘翔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