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足球就是22个人的游戏 最后的胜利者叫做德国人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在普遍——包括本国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尽管与以往的辉煌还相距甚远,但也足以让德国人心满意足了。所以,德国人称之为“一个夏天的童话”。仅仅过去两年时间,德国队一跃而成为本届欧锦赛的夺冠第一热门,但这一次德国人没有再谦虚。

“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我们可以夺冠。”巴拉克为德国人描绘了一幅现实的画卷。

  在世界杯的光荣榜上,德国队已经落到了意大利队的后面而屈居第三位,但在欧锦赛的历史上,德国队依然以三次冠军而独占鳌头,此外还有两次亚军也不应该被忘记。在欧锦赛历史上,德国队并不是一直都优势占尽,但却总能笑到最后,以至于莱因克尔在1996年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评语:“足球就是22个人的游戏,而最后的胜利者叫做德国人。”

  历史上的德国队在欧洲大陆上是无可争议的霸主。但在2000年和2004年两届欧锦赛,德国队都在小组赛后立刻打道回府,他们甚至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所以,在通向本届欧锦赛的道路上,德国队居然要先走出不胜的怪圈。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尴尬的夺冠热门了!

  世界杯之后,克林斯曼功成身退,并把勒夫推到了前台。勒夫让德国队恢复了以往的霸气,在他执教的两年时间,德国队总共只输掉了两场比赛,而且都有刻意成分。一场是同丹麦队的热身赛,0比1的失利无关痛痒。另一场是预选赛输给捷克队,但当时德国队已经确保小组出线,而且德国队输球之后“成功”避开小组头名,从而在随后的小组抽签中占尽便宜。换句话说,勒夫执教以来保持不败——如果他愿意的话。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历史上德国队的最可怕之处就是稳定性和整体性。现在,勒夫帮助德国队找回了这两个自信的基础,夺冠自然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