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龙逆转朱世赫见证成长 终报萨格勒布一箭之仇

马龙7局鏖战拿下朱世赫
马龙7局鏖战拿下朱世赫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进行的日本公开赛男单1/4决赛里,中国小将马龙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的对抗显得尤为引人注目。在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马龙在先得两局的形势下,被朱世赫连扳四局,惨遭淘汰。今日这场比赛也是自那之后两人首次相遇。在上一轮16进8里,马龙4:0轻取葡萄牙的蒙代罗;朱世赫4:1战胜了自己2003年世锦赛男单决赛时输给的老对手施拉格。两人的首局比赛马龙一上来并不太适应朱世赫长胶的旋转,打得略显拘谨,被对方一度以4-1领先。

  打到中局时,马龙逐渐适应了对方来球,并几次反拉成功控制住了落点,终局将比分追成9-9,最后以11-9逆转旗开得胜。第二局伊始两人多回合的攻削对拉非常精彩,比分也开始交替上升。6平之后马龙连得三分,但很快被朱世赫几个侧身强拉追成9平。这一局局末马龙打得略为急躁,在接发球上处理得有些犹豫;朱世赫凭借发球抢攻的优势连下两球,以11-9回敬一局。

  第三局仍然是朱世赫率先打开了局面,在几个中远台对拉上节奏把握得相当准确,以4-1占得先机。这一局里朱世赫在相持中频频抢先上手,出其不意的起板进攻令马龙招架无力。终局朱世赫拿到了10-5的局点,马龙随后一球再度出现无谓失误,回球出台。朱世赫以11-5再下一城。

  随后一局两人在首个回合多板对拉僵持不下,马龙找准时机进攻对方中路先赢一分。但朱世赫之后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精湛的削中反拉技术开始在比分上占据优势,从5-3到7-4,再到8-6的关键球,不给马龙丝毫的反超机会。两人在局末战成8平后,马龙又在接朱世赫的来球时判断失误,被朱世赫拿到10-8的局点。尽管马龙随后一球顶住了对方的反拉,救回一分,但终局还是难以破解朱世赫的发球抢攻,以9-11又失一局。

  第五局无路可退的马龙开局主动出击,打到7-5领先时,又败在了朱世赫的两个发球上。后者将比分追成7平后,以一板加力抢冲迫使马龙拉球出界。从开局领先到中局7-8落后,这时马龙的场外指导刘国梁教练果断喊停。重新上场之后两人战成9平。朱世赫利用一记高吊拿到了10-9的赛点,但被马龙顽强地扳回两分,拿到11-10的局点。最终一球马龙凭借耐心而稳健的连续冲拉得手,以12-10峰回路转。

  经历了上一局苦战胜出的马龙在第六局打得更加细心,接发球更加坚定,控球也更为严密,而朱世赫则失误稍多。马龙很快便以11-7拿下,比赛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一上来马龙没能判断好朱世赫的转不转削球,后者开局便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但交换场地后马龙出色的反手拉球连取三分。3-5落后时,马龙先是吃了对方一个发球,随后又一个旋转判断偏差,使得朱世赫将比分差距拉开至7-3。就在马龙连追三分,眼看就要将比分改写为7-7时,朱世赫主动请求暂停。

  而暂停之后马龙凭借接发球摆短再得一分,至此两人打成7平。之后几个回合双方各有失误,从7平进而打到9平。关键时刻马龙果敢而有效的进攻占据了上风;终局朱世赫接发球侧身突击下网,这样马龙就以11-9涉险赢下了第七局比赛,从而以4:3反败为胜艰难淘汰了朱世赫,报了萨格勒布世乒赛的一箭之仇。(国际乒联 作者:ittf.com.cn 照片:Ayoade Ademakinwa)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