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男单八强战:马龙超级逆转 四虎包揽四强

王励勤
组图: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08日本公开赛男单结束了八强战的争夺,王励勤以4-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马龙破釜沉舟4-3实现超级大逆转,王皓与陈玘上演中国德比战,结果王皓先失两盘后连扳四盘同样逆转取胜,马琳则4-1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至此国乒四虎成功包揽日乒赛男单四强。 >>祝贺国乒男队包揽四强!

  王励勤4-0蒋澎龙

  王励勤八强战遭遇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第一局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很快连连抢分后以11-7先下一局,第二局蒋澎龙一度在开局就取得领先的优势,王励勤在接连丢分后才有所改观,王励勤此后充分利用拉调结合将比分拉开,顺利的以11-5赢得第二局。第三局“大力”一度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但王励勤关键时刻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在激战到次局末段仍难分高下之时,王励勤接连赢得关键分后以11-7再下一局,第四局王励勤的状态开始渐入佳境,势不可挡的以11-3再胜一局4-0锁定胜局,半决赛王励勤将战队友马琳。 >>你认为王励勤能否最终夺冠?

  马龙4-3朱世赫

  小将马龙八强战对阵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首局马龙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勇气与决心开局占得先机,朱世赫在接连丢分后才有所改观,抖擞精神一扫开局的颓势将比分追近,此后两人陷入激战马龙关键时刻把握战机的能力更胜一筹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的进程与首局类似,双方僵持不下这次朱世赫以11-9的比分回敬马龙一局。第三局开局阶段朱世赫凭借削球后突然抢攻屡试不爽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朱世赫继续穷追猛打,牢牢的压制住了对手,11-5再下一局2-1反超比分。

  第四局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个选手的比分交替上升,多次互换领先权后削球手朱世赫率先打破均衡局势,以11-9将局分改写为3-1,第五局削球手朱世赫继续强势的发挥,频频利用削球造成马龙出界,马龙形势危急在本局完全陷入到了被动之中,但马龙很快稳住局势在艰难时刻连续取得关键分一举以12-10逆转取胜。此后马龙破釜沉舟一鼓作气以11-7和11-9再胜两局,4-3实现超级大逆转。四强战马龙将对阵队友王皓。

  王皓4-2陈玘

  王皓与陈玘上演中国德比战,比赛伊始陈玘进入状态较快,以11-7和13-11连下两局,但形势危急时刻王皓并不慌张,而是极力反击扭转了不利的局势,王皓的积极主动求变很是奏效,在本局开局阶段皆连取分后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这时王皓显示出了相持球中的控制能力,虽然陈玘努力的扭转不利形势,但是王皓加强正手攻击顺利的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虽然陈玘的反手显示出威力,不仅能和王皓相持不下,而且还不时的稳中求变,但王皓增加远台攻击很是奏效成功拉开比分,陈玘并未放弃而是竭力的紧咬比分,比分再次难分上下。虽然陈玘凭借犀利的进攻将比分追成10平,但王皓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更佳,接连取下两分后王皓以12-10将局分扳至2平。此后的比赛进入到了王皓的节奏,王皓乘胜追击以11-4和11-7再下两城,4-2逆转陈玘晋级半决赛。

  马琳4-1张钰

  马琳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比赛开始之后张钰频频凭借犀利的进攻向马琳施压,马琳自然不会示弱两人比分一时僵持不下,但张钰率先打破场上均势,顺利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抖擞精神一改第一局的颓势,有力的进攻果断的抢攻,在比赛中打得有声有色,并且屡屡强攻得手以11-3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进入了苦战之中,谁也难以将比分顺利拉开,多次互换领先权后,比赛激战到了本局后段双方的争夺到达了白热化,马琳在僵持的艰难时刻并不慌忙沉着应战以11-9成功胜出。第四局张钰状态明显不在,屡屡出现失误的情况,比分一直领先的马琳顺风顺水的以11-1轻松获胜,第五局马琳再次凭借抢攻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优势,之后牢牢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每当对手追回一分,他总能还以颜色,并一鼓作气以11-9再胜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马龙逆转朱世赫见证成长 终报萨格勒布一箭之仇
       马龙:克朱世赫影响双方心态 战术改变成胜负手
       日乒赛马龙苦战7局4-3胜朱世赫 艰难挺进半决赛
       日乒赛-王励勤4-0灭蒋澎龙 兵不血刃杀入半决赛
       日乒赛-王皓4-2胜陈玘晋级 半决赛对阵队友马龙
       日乒赛-马琳4-1轻取张钰晋级 半决赛将战王励勤
       日乒赛国乒女单会师四强 中国德比诠释巅峰之战
       日乒赛女单八强战:郭跃险胜曹臻 金花会师四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朱世赫 | 王皓 | 蒋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