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96年德国悲剧不会再重演 欧洲杯半决赛前清黄牌

  1996年欧锦赛决赛,在伤病与红黄牌停赛两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最终赢得冠军的德国队只有14名身体健康的球员可以上场,其中还包括两名替补门将,当时还是替补的卡恩压根就没穿门将服,而是作为一名替补后卫在替补席上听候调遣。

12年后,悲剧重演的可能性被彻底扼杀。本周,欧足联执委会通过一项决议。在本届欧锦赛中,球员获得的黄牌将在半决赛开始前清空,也就是说除非球员在半决赛中吃到红牌,否则他不可能因为纪律原因缺席决赛。

  这项决议的倡导者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位曾经的超级球星早就认为原先实施的黄牌在小组赛结束后清空的规则极不合理。“很多年前我就主张对这一规则进行改革。”普拉蒂尼说。昔日人微言轻,今日位高权重,想来决议得到执委会一致通过时法国人心情一定很不错。西班牙《马卡报》就调侃道:“普拉蒂尼先生终于如愿给了那些只会在空调房里思考的老头子们沉重一击。”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我们欣喜的变革。按照原规则,球员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重新计算黄牌,这大大降低了决赛与半决赛的观赏性,因为一旦有球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拿到黄牌,他就将提心吊胆地面对半决赛,一方面要尽全力帮助球队进入决赛,一方面又要尽力避免在半决赛中吃到黄牌。“现在,只要他们不在半决赛中领到两张黄牌或是直接被红牌罚下,他们就能参加决赛。”普拉蒂尼说,“这对球员来说是好事,对球迷来说也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能在决赛中看到最优秀的球员。”

  不过凡事有利也有弊,新规则虽然保证了决赛的精彩性,但也给参赛球队出了个难题。原本提前出线的球队可以利用规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安排有黄牌在身的球员休息,清空黄牌。但现在黄牌清空期限被延迟到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这也就加大了球员因累计黄牌而缺席半决赛的可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