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中国赛刘翔今晚决赛开战 鸟巢冲金要激励中国人

    本报讯(记者 吴薇薇)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刘翔今晚将争夺在鸟巢产生的首块110米栏金牌。

  昨晚,中国田径公开赛继续在鸟巢举行,因为是周末再加上有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体育场内可售票的一二层看台几乎坐满了人。

  刘翔在第二组出场,第一组的运动员还没退场,看台上的观众就已经迫不及待开始高呼刘翔的名字了。紧接着,穿着蓝色长袖运动衫和黑色运动长裤的刘翔出现了。

  进行准备活动、更换比赛服装,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观众的欢呼。听到看台上“刘翔加油”的喊声,“翔飞人”笑着向观众席挥了挥手,这下看台上的助威声更大了。

  运动员在起跑线各就各位,发令枪没响就有人冲了出去。场内的大屏幕显示,抢跑的人是刘翔。重新回到起跑线后,刘翔用手捂住了脸,做出一副很害羞的样子。

  第二枪响起后,比赛顺利进行,刘翔在前三栏就确立领先地位,最终以13秒46的成绩获得了小组首位,轻松晋级今晚的决赛。

  法晚播报

  今日21时15分起央视奥运频道直播中国田径公开赛

  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21时45分左右进行

  赛后说法

  刘翔:故意抢跑活跃气氛

  “就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吧,我承认我是故意的,所以第二枪起跑就跑得慢一些了。”赛后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抢跑问题,刘翔轻松地说,“毕竟这是测试赛嘛,所以自己就当训练了,训练中也有起跑犯规。”

  说到今晚的决赛,刘翔则表示对成绩没有硬性要求,争取不输给其他选手就可以了。

  昨日战报

  黄潇潇一波三折终夺冠

  在昨晚开场项目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李宁”签约运动员、来自山东的黄潇潇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却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经过申诉,裁判又对犯规的判罚进行了改判,恢复了黄潇潇的比赛成绩。

  在昨晚另一项引人关注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眼镜侠”胡凯以0.01秒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

  虽然错失冠军,但胡凯的成绩达到了奥运B标。目前中国已有3人达到该项目B标,胡凯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未知数。文/记者 吴薇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黄潇潇 | 胡凯 | 吴薇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