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雨中取胜强敌 中国选手再现“德比”战

     新华社日本大阪5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暨北京奥运会积分赛日本站比赛渐入尾声,24日,参加复活赛的中国第一组合田佳/王洁连克德国和巴西等国好手,成功挺进半决赛,她们将与以逸待劳的薛晨/张希再次上演“德比”大战。

    进入复活赛的田佳/王洁可谓越战越勇,24日中午她们在细雨蒙蒙中迎来了德国选手克拉森/罗德的挑战。尽管开始阶段失误不断,但进入中盘以后,田佳的发球显露威力,不但破坏了对方的一传,还多次直接得分。最终,田佳/王洁以21:15轻取首局,并以21:19再下一城,完胜对手。

    “我们的心态比较好,发球和防守非常成功。”王洁赛后表示。的确,比赛中田佳/王洁跑动积极,补防到位,多次奋不顾身救起险球。总教练缪志红评价说,在连续丢分的情况下,两人没有急躁,发挥了自身的技术特长,这是获胜的关键。

    两个小时之后,田佳/王洁又与巴西名将鲍拉/谢尔达展开了一场艰苦的拉锯战。在瓢泼大雨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田佳/王洁先是以24:22拿下首局,但巴西组合随后以22:20将大比分追平。关键的第三局中,田佳/王洁在很长时间里处于被动,但她们没有气馁,最终实现反超,以15:13结束比赛,成功挺进四强。整个比赛耗时1小时零4分钟,冒雨观战的日本观众对双方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缪志红接受采访时说,田佳/王洁在困难的时刻顶住了压力,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田佳/王洁也认为,面对困难,两人没有泄气,对比赛的准备也比较充分。

    至此,在日本站的四强席位,中国选手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25日,田佳/王洁将与休战一天的薛晨/张希争夺决赛权,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巡回赛上第二次上演“德比”战。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澳大利亚选手白瑞特/库克与巴西名将朱利亚纳/拉瑞萨之间进行。(完)2008/05/24 17: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缪志红 | 薛晨 | 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