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华中科大击败天津财大 CUBA女篮总决赛首场取胜

     新华社武汉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鹏翔)华中科技大学女篮24日以81:62击败卫冕冠军天津财经大学队,赢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女子八强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双方第二场总决赛将于6月23日在天津财大举行,如天财能净胜12分以上、27分以下,双方将通过罚球决出总冠军归属。华中科大在上届的半决赛中被天财淘汰,而天财在前9届CUBA联赛中一共夺得8次总冠军,其中7次是连续获得。

    决心复仇的华中科大开局就占优势,曾在第一节快结束时就以25:7领先18分。天财在第三节把分差缩小到36:43,但几个回合后,前锋李贝的连续4个三分球,又帮华科把优势扩大到55:43的两位数。

    不过华科到此远没有“搞定”对手。顽强的天津财大一直紧追不舍,并在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靠邵婉茹的两罚全中、刘博的一记3分球,把比分又追成48:56。可惜之后连续失误,华科趁机又拉开分差,并在第四节数度把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

    华科有3位首发队员得分上两位,李贝贡献了26分,宋延玲掠下20分和18个篮板的“大两双”。后卫刘潇垒也有19分和11个助攻的两双。

    邵婉茹为天财得到19分,王佳和刘博分别有11分和10分入账。华科篮板占绝对优势,一共抢到40个,包括15个进攻篮板,而天财仅28个篮板。华科的命中率(42%)也高于天财(37%)。此外,华科投中10个三分球,天财只中5个。(完)2008/05/24 15: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贝 | 邵婉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