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亚足联欲推出全新亚冠联赛 决赛奖金150万美元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亚洲足联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副主席、日本J联赛负责人铃木德昭24日透露,亚足联已经制定了全新方案,将在2009年推出“革命性”的亚洲冠军联赛。

    铃木德昭在这里召开的“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论坛上具体展示了2009年亚冠联赛的全景计划,这一方案为提高亚冠联赛的职业性给参赛俱乐部设置了严格的最低门槛,扩大了亚冠联赛的规模,提高了比赛奖金,来增加比赛吸引力,其中决赛的胜者能赢得150万美元的单场奖金,而小组赛单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有4万美元,如果打平也可获得2万美元。

    按照这份计划,2009年亚冠联赛总共将有32支队参加,其中西亚地区16支队、东亚地区16支队,小组赛将分成8个组进行,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

    铃木德昭说:“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由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才能出线,这对于第二名来说有点遗憾,因此明年我们将按照欧冠联赛的模式,让小组前两名出线。小组赛期间将按照东、西亚的区域来分组,避免各队打客场的长途奔波。”

    据铃木德昭介绍,2009年亚冠联赛对参赛俱乐部主场上座率、体育场硬件设施、电视转播、媒体报道等多方面都设置了最低标准,各参赛俱乐部必须在2008年11月25日亚足联评审之前达到最低标准,否则将无法参赛。

    铃木德昭说,按照现在的评分体系,目前只有日本J联赛俱乐部满足所有要求,处在第一档,而韩国的K联赛和中国的中超联赛则处在第二档,西亚许多国家的联赛和东南亚国家的联赛则基本处在第三档和第四档,第二档到第四档的球队都需要进行改善,来满足亚冠最低标准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2009年亚冠联赛给中国的参赛名额是4个,比以往增加了两个。铃木德昭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让亚洲足球可以在世界足坛顶级赛事中夺冠。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24日落下帷幕,今年的活动得到了亚洲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官方支持,体坛周报、鸿星尔克集团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给予了积极的协助和赞助。(完)2008/05/24 17: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