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跃王楠张怡宁建功 中国3-0胜新加坡成功问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08大众汽车日本公开赛女团决赛展开厮杀,首盘郭跃3-2险胜李佳薇为中国先得一分,她也报了世乒赛团体赛0-3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第二盘王楠3-0完胜冯天薇为中国再添一分,第三盘张怡宁/郭跃3-1力克李佳薇/王越古,国乒女队直落三盘3-0战胜新加坡夺冠。 >>祝贺国乒女队成功问鼎冠军

  郭跃3-2李佳薇

  首场较量郭跃打头阵对阵李佳薇,第一局一开始,两人便陷入激战,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几次互换领先权后,李佳薇以10-9获得局点,关键时刻郭跃出现手软情况,李佳薇乘势进攻得手以11-9险胜首局。第二局两人依然你争我夺展开激烈的角逐,此后僵局还在继续,直到比赛打至11平后,郭跃才抓住机会连取两分以13-11艰难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中李佳薇仍然以我为主并有着出色的发挥。郭跃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平,显示出了自己极强的韧性。此后两人再次步入拉锯战郭跃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双方战至9平的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毫不手软,在最关键时刻发挥的异常的出色,连续得到两分后以11-9再 胜。

  第四局双方开局打得异常艰难,谁也一时难以将比分拉开,两人的比分呈现交替增长之势,郭跃随后打得不急不燥,连续得分后渐渐的将比分超出,9-7郭跃胜利在望,但李佳薇在之后很快调整了心态,接连拿下两分后双方再度战平,拉锯战还在继续此后在战至12平后,激战到了本局末段双方的争夺到达了白热化,随后李佳薇稳住阵脚连续拉球抢攻得手,以14-12艰难胜出,顽强将局分扳至2平。

  决胜局再战,郭跃频频凭借犀利的进攻屡屡向李佳薇施压开局占先,但李佳薇打得不急不燥,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并再接再厉将比分反先。郭跃则陷入了苦苦的追分之中,此后李佳薇则显得状态不在,屡屡出现失误送分的情况,比分再次胶着在一起,此个阶段“郭跃”并未慌张而是处处紧紧逼迫对手,此个变化很快收到成效,“小一姐”郭跃连续取分后以11-8取胜决胜局,并以3-2赢得最终胜利,也报了世乒赛团体赛0-3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中国1-0领先新加坡。

  王楠3-0冯天薇

  第二盘王楠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在第一局的比赛中,王楠在开局阶段便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冯天薇没有给王楠施加太大的压力,始终无法将比分迎头追上。这样,王楠就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顺风顺水的以11-7拿下首局。王楠在局分上以1-0领先。

  第二局的开始阶段,仍然是王楠主导着场上的局势,利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成功的压制住了对手,以6-4顺利的取得了领先,此后冯天薇发动了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近,但关键时刻王楠经验更胜一筹,接连取得两分关键分后以11-9再胜一局,王楠2-0占先形势看好。

  第三局王楠开局再次占得先机以4-1占先开局,冯天薇在此时进攻难以打死王楠、防守也处于毫不设防的状态。之后王楠的得分手段多,速度旋转和力量控制能力均上佳,连连下分后以9-4继续扩大战果,此后王楠乘胜追击以10-6迎来赛点,王楠顺利再取一分以11-6取胜第三局,王楠3-0完胜冯天薇为中国再添一分,中国盘分2-0领先新加坡。

  张怡宁/郭跃3-1李佳薇/王越古

  第三盘张怡宁/郭跃对决李佳薇/王越古,张怡宁/郭跃一上来就展开犀利的攻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接连得分后以4-2占先,但李佳薇/王越古并不示弱,很快将比分追近。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怡宁/郭跃始终领先两分,两人你争我夺好不精彩,这样的局面一直僵持到了7-5,张怡宁/郭跃随即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 漂亮的弧旋球是对抗李佳薇/王越古的最有利的武器,在之后争夺之中张怡宁/郭跃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打出一波4-1得分高潮后,张怡宁/郭跃以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先失一局的李佳薇/王越古开始展开反击企图扭转不利的局势,并展现出技术全面进攻犀利的特点,之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之中,两人均难以将比分顺利拉开,多次互换领先权后,比分激战到了6-6平,双方的争夺已经到达了白热化,但关键时刻张怡宁/郭跃关键分把握上更为成熟老道,打出一波5-0得分高潮顺利的以1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无路可退的李佳薇/王越古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在8-8平比分不占优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连取三分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扳回一局的李佳薇/王越古果敢了许多,两人展开激烈的拉锯战,比分战至5-6后张怡宁/郭跃抓住机会连取5分以10-6取得赛点,李佳薇/王越古连破张怡宁/郭跃三个赛点后将比分追至9-10,此后张怡宁/郭跃顶住压力进攻得手以11-9艰难胜出,3-1击败对手为中国再添一分,最终中国直落三盘以3-0战胜新加坡获得日乒赛女团冠军。(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日乒赛男单八强战:马龙超级逆转 四虎包揽四强 
               日乒赛女单八强战:郭跃险胜曹臻 金花会师四强 
               日乒赛马龙苦战7局4-3胜朱世赫 艰难挺进半决赛
               日乒赛-张怡宁4-0胜王越古晋级 半决赛将战郭焱 
               团体决赛前瞻:国乒男团夺冠没悬念 女队需努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