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对话商瑞华:亚洲杯4强是底线 盼浦玮能致命一击

    搜狐体育讯 5月24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跟广东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韩端、王丹丹的进球他们2-1击败了对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对热身的效果表示满意。

  希望浦玮能传致命一击

  搜狐体育:商知道,从热身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我们是否达到目的了?

  商瑞华:应该说达到了吧。我们希望适应这边的天气,现在通过比赛大家适应了这个天气。我们前5分钟很好,但总体来说上半时打的不是很好,主要是天气热大家跑动不好。从迎接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我们还欠火候,虽然能创造出机会,但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把握不住。

  搜狐体育:今天浦玮打半场球,刚才您也表扬了她,您觉得她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商瑞华:她现在主要恢复体能,其次是适应比赛的氛围。她上场后表现很稳健,当然这不是她最高水平,恢复是个过程她还需要慢慢适应。

  搜狐体育:今天浦玮在后腰的位置上,为什么做这种调整?

  商瑞华:从我们的后卫不是我们特别强的线,因此需要后腰有一个很好的屏障,她打过中卫也打过其他位置,比其她人经验丰富。浦玮一个是站得住,防守好一点,其次比赛节奏能控制住。我不是希望盲目打快,希望中场能倒起来,只要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时候够快就可以了,我希望浦玮能做到这一点。

  广东女足是假想敌

  搜狐体育:我们参加亚洲杯的人只有23个,要淘汰5个人,现在我们确定了这个名单吗?

  商瑞华:5个人还没定呢,得到那之后再看情况了,我们决定把28个人都带去越南。

  搜狐体育:我们是基于什么考虑把所有队员全带去?

  商瑞华:希望大家都有个准备奥运会的机会,同时也更多的选择,28个人肯定比23个选择面更宽。同时,我最担心的就是伤病的问题,如果有人受伤,调整的空间也更宽裕。另外这次有很多年轻球员去打亚洲杯,她们的经验还不行,多带一些人也是为了防止有年轻队员临场发挥不好。

  搜狐体育:今天跟广东队打比赛,是否也考虑到把她们当作亚洲杯的假想敌呢?

  商瑞华:主要针对前两场的对手,越南、泰国跟广东比较相似,速度快,打防守反击,当地的天气也很闷热,所以我们安排了广东队来热身。

  底线进四强寄望进决赛

  搜狐体育:对于这次亚洲杯您有什么期待,有没有什么压力?

  商瑞华:我期望通过亚洲杯这样正式的比赛,我们的打法能有所提高,尤其是控球,边线进攻能有所提高,整体防守更趋于稳定和成熟。至于打成什么成绩,我想只有这些战术方面有稳定成熟的发挥,奥运会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亚洲杯在准备奥运会期间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几个对手不错,都是我们很好的练兵好机会,对于我们完成奥运会的是个很好的帮助。

  压力不是很大,毕竟是国家队比赛,谁也不希望打的太难看。

  搜狐体育:那亚洲杯的比赛您有没有一个底线呢?

  商瑞华:起码要出线吧,对3个强队的比赛我希望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能上个台阶就高兴一把,我特别期待能跟朝鲜打两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我拿亚洲杯冠军,如果奥运会完成不了,到时候一样挨骂。如果亚洲杯没打好,奥运会完成了任务,那大家会说“商瑞华还行”,这样就足够了。(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