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系统训练见成效 下两站将重点考察波尔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4日 今天晚间,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团体的决赛。在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团决赛中,由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了克罗地亚,赢得了这一站公开赛的冠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员们的状态不错,这也证明了前一阶段在北京的系统训练是有成效的。 >>你认为国乒日本赛表现如何?

  “我觉得这两站团体赛的对抗性不是很强,因为最好的队队容都不是特别整齐,没有打上来,”赛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表示现在还看不出来对手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不过后两站(韩国和新加坡)男线上对手应该更强一些,因为包括波尔在内的德国队,还有老桑都会去后两站。他同时指出,通过这两站巡回赛队员们的表现,证明了前一阶段在北京的系统训练还是有一定效果的,“队员的状态比卡塔尔和科威特的时候好了很多,这其中包括精神状态。这两站男单都包揽了前四名。一方面最强劲的对手没来,韩国队又不在状态;另一方面说明我们队员这一段时间整体打得不错。”

  当谈到主要对手波尔的情况时,刘国梁介绍说波尔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德国打比赛,应该并不存在伤的问题,“他有一段时间没出来比赛了,通过后两站比赛我们可以观察的他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此后刘国梁特别提到了韩国老将吴尚垠,“这几站他状态不是太好,可能跟前一段受伤有关系。”

  刘国梁表示参加公开赛每个队员的目标都不一样,有的人要取得冠军,有的人想把状态调好一些,根据比赛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他认为公开赛的强度还是有限,不过四站打下来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消耗,所以平时的体能训练还是要保持住。

  在谈到今天的一天三赛时刘国梁说,“今天队员感觉有点累,因为今天比赛比较多,对手又比较强。但是比赛就是这么安排的,前两天比较松,一天就打一场,所以到最后的安排就很紧了。”(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横滨)

  延伸阅读:马琳单双打两次建功 国乒男团3-0克罗地亚登顶
       郭跃王楠张怡宁建功 中国3-0胜新加坡成功问鼎
       日乒赛男单八强战:马龙超级逆转 四虎包揽四强
       日乒赛国乒女单会师四强 中国德比诠释巅峰之战
       日乒赛马龙苦战7局4-3胜朱世赫 艰难挺进半决赛
       马龙逆转朱世赫见证成长 终报萨格勒布一箭之仇
       马龙:克朱世赫影响双方心态 战术改变成胜负手
       日乒赛-马琳4-1轻取张钰晋级 半决赛将战王励勤
       日乒赛-王皓4-2胜陈玘晋级 半决赛对阵队友马龙
       日乒赛-王励勤4-0灭蒋澎龙 兵不血刃杀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波尔 | 马琳 | 马龙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