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施之皓:郭跃仍未发挥最佳 张怡宁位置可前可后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4日 今天晚间,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团体的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由郭跃、王楠和张怡宁组成的中国女乒3-0战胜了新加坡队,成功夺冠。其中郭跃在首场比赛中3-2艰难战胜李佳薇,也算是报了世乒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不过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还可以发挥得更好。

  “郭跃今天虽然赢了,但是打得也不是很好,”施之皓赛后对搜狐体育说,“可能是因为有些急于求成,因为世乒赛的时候她输了,这次特别想赢回来,所以心态调整得还不是很好。”施指导认为郭跃在比赛里面发挥得比较拘谨,没有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不过他同时指出,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郭跃还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对她的自信会有些帮助,“我认为郭跃应该还有很大的潜力。”施指导总结说。

  在本站公开赛团体比赛中,张怡宁一直出任三号位,也就是先上一场双打。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施之皓说,“作为张怡宁来讲,在这一段时间有些伤病,但也不是特别严重。每次比赛我们都会根据每个队员技术情况和身体情况做一些调整。对张怡宁来说她也需要一个锻炼,因为在奥运会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对她来讲,每个位置都有可能上场。打前面还是打后面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

  当被问及对于对手新加坡队的评价时施之皓表示,新加坡队的特点就是三个单打的实力比较平均,而双打并不是她们的强项,“她们上次输给韩国队主要就是输在了双打上面,这方面她们也没有太多的阵容可以调整。

”施指导同时表示作为中国队来讲,还是要更重视对手。他也要求队员在上场之前应该更加清楚地了解对方。

  经过了中国和日本两站公开赛之后,下一次的男女团体的较量就将发生在北京奥运会上了。对于真个世界女团的格局,施之皓给出了权威的观点,“从格局上来讲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新加坡、韩国,包括中国香港,基本上还是来自亚洲。上一站我们是和韩国决赛,这一次是和新加坡。”施之皓表示因为前一段奥运会资格方面发生了一些问题,所以中国香港上一站的时候林菱和帖雅娜都不在,阵容不是很整齐。“我相信如果中国香港确定阵容之后,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她们也是有实力打进决赛的,”听得出施指导对于中国香港非常重视。

  最后施之皓表示通过这两站团体赛对于对手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也让中国女乒在今后的训练中能够有的放矢地去准备好。(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横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