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飞人鸟巢首秀留最大悬念 刘翔实力如何六月揭底

组图:刘翔轻松夺魁
组图:刘翔轻松夺魁

    搜狐体育讯 今晚,刘翔以13秒18的年度最好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鸟巢”处子秀。刘翔的出镜吸引了不少翔迷的目光,而他在冲刺阶段有意放慢脚步,也给众人最关心的问题——实力,留下了一个不小的悬念。>>>预祝刘翔奥运夺冠

  鸟巢处子秀只是热身

  坦率而言,在刘翔的心目中,中国田径公开赛只是一场相当普通的国际比赛,如果不是有“鸟巢”首次全面启用的背景,根本不会吸引刘翔的兴趣。而且这次比赛,他的主要对手均没有亮相“鸟巢”。

  对刘翔来说,出席中国公开赛的目的就是适应场地,为两个多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作准备,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他在前后三轮中甚至出现了两次抢跑这一幕,对稳健而著称的刘翔来说,这是他近几年相当罕见的一幕。正是基于熟悉场地这一目的,无论是教练孙海平还是他自己,都没有对这次比赛的成绩定出高标准,决赛前预计成绩也就是13秒20秒左右,与10多天前的大阪大奖赛相仿。即便成绩定位不高,但刘翔在决赛中还是表现出强劲实力和良好状态,前三栏就呈匹马领先之势,如果不是冲刺阶段最后有些“放”,肯定会逼近13秒大关。

  实力状态六月揭底

  刘翔目前究竟具备什么样的实力?这是翔迷们最关心的问题。

  刘翔为何在最后阶段突然放慢速度?笔者认为,这就是刘翔的策略。正如前面所说的,中国公开赛在他的年度计划并不是重点赛事,参赛目的就是适应赛场,刘翔已经达到了这一目的,已经没有必要拼尽全力创造一个佳绩,事实上,这样的佳绩在刘翔心目中,也没有多少意义。

  众所周知,刘翔是位遇强愈强的比赛型选手,他在乎的,是在强者面前体现出最强者风范。同时,他还是一位“墨守成规”的人。

  回眸刘翔近几年征战历程不难看出,他的年度赛程变化不多,像每年5月初的大阪大奖赛已经成为他的室外赛处子秀。此后陆续举行的美国尤金精英赛、锐步大奖赛和瑞士洛桑大奖赛,才是他的年度第一赛事的热身赛。雅典奥运会以来,近三年他本人的年度最佳成绩几乎都是在这些比赛中创造的,如05年的13秒05出现在洛桑大奖赛,06年在洛桑大奖赛更是跑出12秒88的世界新纪录,07年的12秒92出现在锐步大奖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绩都是他与主要对手同场竞技时取得的。

  事实上,刘翔赛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的一番话,也证实了笔者的推测。他在回答即将赴美国参赛一系列比赛的目标时,是这样说的:“较较劲,看看自己有多少实力,拼一拼。”

  刘翔目前实力如何,不一定要等到北京奥运会,下月的纽约大奖赛、尤金大奖赛很可能就会给出答案,因为那是高手如林的赛事,刘翔一定会拿出全部本领与列强一比高低。

[刘翔轻松夺魁]
刘翔轻松夺魁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刘翔给赛事组委会提意见 飞人批评媒体通道太长
              刘翔自言抢跑是为压枪 飞人体贴叮嘱观众多小心
              热赞小师弟谢文骏表现棒 刘翔:抢跑是为了求稳
              刘翔鸟巢夺冠暴露小瑕疵 距离完美尚有细节缺陷
              红人"抢"风头再染黄 鸟巢提前感受奥运激情时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