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10号移位重获新生 毛剑卿进球宣告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2-1战胜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上海申花避免了06年国际邀请赛一球未进、一分未得的尴尬。尽管多名国脚上调国字号球队,但阵容不整的申花还是给球迷贡献了精彩的两个45分钟,打出了中超强队的风采。申花在本次邀请赛中进行了一些调整,最引人注目的要属毛剑卿顶到锋线,而吴金贵的妙手收到了奇效,也为以后的用兵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毛剑卿能够在新赛季披上10号球衣,这本身就是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对毛剑卿的信任,而毛剑卿对于自己能够成为10号的主人自豪不已。虽然新赛季毛剑卿多以主力出场,但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让人有点看不懂,一向擅长的边路突破不见了,漂亮的假动作过人不见了,就算做一些最为基本的停球,转身动作时,看上去都是那么别扭。很显然,10号球衣给他制造了压力,太想证明自己反而影响了自身的发挥。

  由于郜林上调国家队,再加上里卡多伤停,在申花出战本次邀请赛的阵容当中,吴金贵有意尝试毛剑卿和斯格特这对锋线新组合。面对实力强大的意甲劲旅,毛剑卿一扫昔日的阴霭,成为申花重要的进攻火力点。在与帕尔马的比赛中,也许是许久没有出任前锋,毛剑卿还是习惯性的回撤到左路活动,这也导致他难以获得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不过毛剑卿在左路的突破传球还是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

  与尤文图斯的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毛剑卿禁区前沿得球后,右脚扣过补位的泽比纳,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巧妙的选择左脚低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本场比赛毛剑卿还曾经获得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但是被边裁给抹杀了。毛剑卿在前场的突破给尤文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由于对手实力强大,申花中场很难为他创造机会,更加衬托出其出众的个人能力。

  毛剑卿在当年的芬兰世青赛上就凭借在锋线的神奇表现,被组委会评为希望之星,但是因为申花队长期坚持使用外援前锋,原本并非左脚球员的毛剑卿也只能寻求向左边路发展,直到后来无论是国家队还是申花队,都已经习惯于把毛剑卿当作一名纯粹的左边前卫使用。通过本次邀请赛90分钟的表现来看,毛剑卿在锋线的威力同样惊人,他的速度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正是本土前锋所缺少的。

  毛剑卿喜欢突破助攻,而这些得需要足够的体能保证,毛剑卿的弱点恰巧出在这里。无论是在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毛剑卿都往往只能闪耀半场,一到下半场,这位边路杀手便几乎揠旗息鼓,体力不支之后便是动作变形,犀利的突破也几乎消失,体能成为制约毛剑卿更进一步的桎梏。与两支意甲球队高速对抗了90分钟后,毛剑卿并没有表现出体力不支,这是一个可喜的信号。

  去年,当杜伊看到这位申花边路球员的时候,立即惊叹自己从申花发现了一位天才,但是今年,国家队教练组在综合了各方面情况之后,原本进入国家队呼声极高的毛剑卿却生生落选了,最重要的理由其实只有一条,那就是毛剑卿不在状态。能够攻破尤文这样的意甲豪门球队的城池,对于毛剑卿自信心的提升有积极的作用。在下阶段中超赛场上,我们有望再次看到申花左路旋风的飒爽英姿,搭上国奥末班车也并非不可能。(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