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中国男子高栏后辈追刘翔 集团优势初成仅次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刘翔以13秒18的成绩轻松地在“好运北京”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夺冠。对于刘翔来说这次比赛就是测试就是适应,而对于另几位中国选手来说,则是冲击个人最好成绩,争取随后的两张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从这次决赛的成绩来看,刘翔身后我们正在培养一个团队,以烘托男子110米栏的优势。不过短期来看,除刘翔之外别的中国选手整体水平还没有达到能与美国军团抗衡的水平。除了刘翔之外,达到A标的中国选手还有史冬鹏、纪伟、邢衍安、谢文骏。刘翔身后已经形成了一个上升势头很猛的集团,中国选手正在向男子110米栏高地发起集团冲锋。

  集团优势仅次美国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报名A、B标原分别为13秒54、13秒62,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国际田联将两个标准分别调整为13秒55、13秒72。

  到去年年底为止,全世界达到110米栏奥运会A标、即13秒55水平的运动员已经超过50人。其中美国占了近一半,为21人,显示出其110米栏项目强大的整体实力。由世界纪录保持者、新科世锦赛冠军刘翔领衔的中国110米栏,也已经有四人达到了北京奥运会A标,仅次于美国,人数居世界第二位。这也是中国在历次世界大赛前从未有过的好形势。

  史冬鹏可跑进世界前六

  今天的“好运北京”测试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现场解说给史冬鹏戴的头衔有些让人忍俊不禁——“男子110米栏国内第二人”。

  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史冬鹏以13秒19排名第五,这也是他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他这个成绩在去年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在世界上排名第十。除了刘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之外,另7名选手都来自美国。按照奥运会比赛的规则规定,每队最多只能派三名选手参  加某一项奥运会田径比赛,因此史冬鹏如果能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基本上可以冲击奥运会前六。

  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只有刘翔和史冬鹏两人参赛。结果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夺标;史冬鹏因为当时实力有限,未能从预赛出围,当时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秒40。而四年过去,这位河北选手如果能在自己最好成绩的基础上再努一把力,如果再运气好一些的话,冲击奥运会奖牌的可能性都比较大。

  邢衍安潜力非常大

  去年6月9日的全国大奖赛苏州站110米栏比赛中,来自北京的邢衍安跑出13秒54,成为继刘翔、史冬鹏之后,中国第三个达到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报名A标的选手。不过真正让邢衍安名声大噪的,是去年的大阪世锦赛。

  当时才23岁的北大学生邢衍安,出人意料地成为继刘翔、史冬鹏之后,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第三人。结果邢衍安13秒5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四,并成功杀进半决赛,他的这一成绩甚至超过卫冕冠军杜库雷。

  今天的比赛中邢衍安虽然没能创造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至连奖牌都没能拿到,但他的13秒58的成绩,表明他的状态和发挥都是比较稳定的。他今天的这个成绩,比他进决赛时创造的13秒66的成绩进步了不少。邢衍安如果再继续努力下去,他追赶史冬鹏的阶段性比较也是有可能在短期内实现的。

  纪伟,邢衍安的竞争者

  今年24岁的纪伟来自解放军队。去年9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上,他跨出了13秒40的好成绩, 超过奥运会A标0.15秒。而2007年之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秒85,去年6月的全国大奖赛苏州站的比赛,他跑出的成绩也只是13秒66。

  纪伟在最近半年多时间里进步非常明显,当然他目前的状态暂时连史冬鹏都难以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他现在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邢衍安。但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半决赛中,纪伟以13秒53的成绩成为半决赛成绩第二好的选手,他的这个成绩甚至超过了史冬鹏。而邢衍安的半决赛成绩仅为13秒66。

  今天晚上最终的决赛,纪伟以13秒41的好成绩获得铜牌。他这个成绩与他个人历史最好的13秒40已经非常接近。

  谢文骏,后生可畏前途远大

  孙海平曾说过,刘翔之后,未来几年,谢文骏就是中国这个项目上最强的。目前距离18岁生日还有一个多月的谢文骏,的确是孙海平为中国男子110米栏储备的最有潜质的秘密武器。今天晚上的“好运北京”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决赛中,谢文骏以13秒51获得第四名,他这个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达到了奥运会A标的标准。

  刘翔在今天夺冠后也欣喜地表示,谢文骏跑得非常不错。谢文骏今天的这个成绩,距离今天的铜牌得主纪伟的13秒41已经非常接近,相信在年龄上有更大优势的谢文骏,可塑性相比而言还会更强。

  谢文骏在今年4月份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刚刚取得13秒76的个人最好成绩,要知道那仅仅是他第二次参加成人组大赛。孙海平指导直言谢文骏在各个方面都像刘翔,连穿鞋尺码都一样是42码的。而今天晚上他创造的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将极大地刺激他的潜能。而与他一起训练、一起向刘翔所在的高度发起冲锋的,还有四川自贡的20岁小将尹靖,尹靖在这次测试赛里跑出了13秒68,这个成绩追平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已经投身孙海平门下的尹靖,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也将成为未来中国男子110米栏集团里的一枚重要棋子。(仁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邢衍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