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起跑出彩鸟巢踩场成功 致命第二枪未出问题


    搜狐体育讯 刘翔在“鸟巢”的最后一次练兵,如众人所愿率先冲线。在最后10米明显收力的情况下,跑出13秒18的成绩也能让人接受,虽然再次抢跑,但从本次比赛来看刘翔在国家体育场的“踩场测试赛”还是很成功的。

  继半决赛为调节气氛抢跑外,今天刘翔又尝试压枪结果再次被裁判亮了黄牌。(第一枪)抢跑对于运动员来说,虽然算不上大事,不过也不能平淡视之。

教练孙海平早在05年全国室内锦标赛上就曾提醒刘翔,需要适应国内裁判的“慢发令”,结果本次比赛刘翔两次暴露出这样的问题。好在与“抢跑王”阿诺德相比,刘翔在致命的第二枪暂时还没有出现问题。

  今天决赛刘翔的起跑比之半决赛时明显要进步了许多。昨天刘翔在第二枪时蹬起跑器时,反应时间比内藤真人稍慢,并且更为严重的是在从起步到第一个栏时,刘翔明显用力过猛,虽然很快调整节奏,通过顺畅的栏间节奏确立优势,但在以往弱势的细微之处的确仍有不足。

  决赛中,刘翔虽然同样抢跑,并且第二枪还有意识的选择了保守起步,但反应时间却是八个人中最快的,更为关键的是今天刘翔起步到攻第一个栏时身体很轻,用力均匀,保持了一个很好的节奏,虽然其间有轻微打栏,但整体上却是十分流畅的。最后冲线前的卸力是刘翔在确定拿下冠军后的正常反应,而13秒18也是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

  对于主要感受场地气氛,缺少竞争对手的比赛,苛求刘翔飞驰跑进13秒之内显然是不合理的。通过比赛寻找感觉,积累经验,确保不受伤,就是刘翔在此次鸟巢踩场的最大“收获”。随后美国两站大奖赛比赛将是刘翔奥运会前爆发的一个“点”,当然08年的最高潮中国飞人无疑会留给8月时的鸟巢,这也是刘翔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