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独秀引爆万人欢腾 路透社盛赞鸟巢气质独特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第一枪抢跑情况下,最终以13秒18的成绩成为了国家体育场的首个男子110米栏冠军,13秒18的成绩,也成为了“鸟巢”的场地纪录。

赛后,路透社以《刘翔轻松取胜鸟巢欢腾》为题对刘翔的比赛进行了报道。

  文章写到:中国的刘翔在周六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众望所归的夺得冠军。北京奥运测试赛已经连续三天成为了他的个人秀。“鸟巢”国家体育场有一半座位被坐满,在大约45000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世锦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跑道上飞驰并最终以13秒18夺冠,这条跑道就是中国飞人希望能够在八月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的地方。

  刘翔今天的成绩也是赛季第三快成绩,当然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不过还是比他在大阪大奖赛上的夺冠成绩快了0.01秒,但比起他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则有不小的差距。刘翔赛后表示“今天的气氛非常好,尽管这只是一场测试赛,但我还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我希望鸟巢是我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刘翔的对手的确很弱,在比赛结束后刘翔再次隐没在北京的暖夜消失在人群之中。与篮球选手姚明一样,刘翔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员,无疑众多观众到鸟巢就是为了一睹刘翔的风采。

  今年22岁的北京学生李林(音译)说到“我不喜欢体育,但我想看刘翔比赛。”一位姓唐的小学生的妈妈说,两年前8岁的儿子在电视中看到刘翔打破世界纪录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位小学生说到“刘翔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希望我可以亲眼看到他赢得金牌还有打破世界纪录。”

  周六的比赛打破世界纪录似乎不太可能,但金牌归属却毫无悬念。在第二次发令枪响后,刘翔很快的跨越障碍,再次以顺畅的节奏从栏架上跨过,并且在冲线前还明显松劲。去年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史冬鹏13秒29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13秒41也登上了领奖台。

  虽然本次比赛缺少一些大牌明星,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对本次测试赛依然盛赞有加,称为期四天的中国公开赛绝对是任何一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次测试赛。国际田联官员安娜-勒格纳妮表示“我已经与我的同事交流过了,每个人都对这次赛事感到高兴。任何赛事的第一天都会遇到一些小麻烦,但在北京却非常顺利。”

  安娜还不忘对“鸟巢”赞上几句“我认为鸟巢真的是一座绝妙的体育场,我真的很爱她,不仅仅是从建筑学角度来看,她真的很雄伟,令人震惊,也非常新颖。当你进入到体育场内部时,真的会有这种感受-她是一座非常非常好的体育场。对我来说,北京和雅典是世界顶尖前二!”(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