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日本女排元老为灾区募捐 东洋魔女心系中国(图)

进行现场募捐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的邻邦,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难时,日本先后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到灾区前线进行援助。同时,来自日本的奥运队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和中国的运动员一样,在日本向社会发起号召,一同募捐为四川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

汉城奥运会花样游泳铜牌得主山谷实可子
汉城奥运会花样游泳铜牌得主山谷实可子

  就在东京进行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期间,数名日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在日本排球协会财团的号召下,来到东京体育馆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募捐善款。据悉这批善款将通过日本红十会转交给中国政府,主要用途是帮助四川灾区重建家园。

雅典奥运会射箭银牌得主山本博
雅典奥运会射箭银牌得主山本博

  参加此次活动的运动员绝大多数是代表日本参加过奥运会的女排队员,其中有“东洋魔女”的队长,曾参加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并摘得首枚女排奥运金牌的河西昌枝。七十五岁高龄的河西昌枝一直致力于中日两国的排球发展事业,早年间曾随大松博文多次访华,今年也曾多次带领日本的妈妈排球队到中国进行访问。她也是参加本次募捐活动中资历最老的奥运队员。另外,蒙特利尔奥运会的日本女排成员白井贵子,荒木田裕子和高柳昌子;洛杉矶奥运会女排队员江上由美,广纪江和宫岛惠子,中田久美;汉城奥运会女排代表大林素子等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另外汉城奥运会花样游泳铜牌得主山谷实可子,雅典奥运会射箭银牌得主山本博也来到募捐现场,号召全场的观众也四川灾区奉献一份爱心。(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