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三位特殊小客人见证飞人夺冠 刘翔展望第二梦想

  刘翔在冲线的最后一刻放慢了脚步,但强大的实力已经足以保证他将“鸟巢”产生的第一枚110米栏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但刘翔或许不知道,当他冲过终点的刹那,全场起立为他鼓掌和欢呼的人群中,有三位特殊的观众———三名来自地震灾区北川的师生。

记者 张海玉 特约记者 刘烨

  刘翔展望第二个梦想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的观众人数三天来节节攀升,昨天更是达到了顶点———共有7万人到场观看比赛。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见证刘翔在鸟巢首次夺冠。刘翔没有让大家失望,13秒18,“中国飞人”第一次征服了鸟巢。

  与前天的半决赛一样,刘翔的胜利再一次经历了一些波折———他又抢跑了。不过这回大男孩并没用“调节气氛”的理由来解释自己的再次抢跑。“两次抢跑,还是不一样,这次我只是想测试一下压枪。”说到这里,刘翔做了一个鬼脸,跟前天的几乎一模一样。

  至此,刘翔完成了对鸟巢的第一次“踩场”,下次他再站在这片场地上时,将是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我希望,鸟巢能成为我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刘翔对全场观众说———四年一个轮回,谁都知道他“第二个梦想”是什么。

  北川孩子目睹“偶像”夺冠

  在刘翔夺冠引爆的全场沸腾中,来自四川北川一中的三名师生也加入到了欢呼的人群之中。他们兴奋和激动的表情看上去与周围的人们并没什么不同,但如果想到他们刚刚经历过怎样的苦难,你就会明白他们的笑容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希望和力量。

  这三名师生是奥组委特别邀请来的客人,分别是39岁的北川一中教师任家玉、15岁的男生刘炳阳和女生傅丽颖。他们穿着统一的衣服———白T恤,背后是四个鲜红的大字“北川一中”,胸前还印着一颗红心。美丽壮观的鸟巢显然让三名师生有些震撼,男孩刘炳阳站在座位前,花了几十秒钟的时间将整个体育场看了一圈才坐下来。

  不过面对媒体记者,三位师生还是有些腼腆,只是简单地回答说他们是来看刘翔比赛的,有些沉默,脸上很少露出笑容。但几十分钟后,刘翔夺冠的激情终于感染了他们,两名学生站起来高兴地不停鼓掌,老师任家玉也满脸笑容。这一刻,他们似乎远离了地震带来的伤痛。

  没想到“梦想”成真

  在刘翔比赛之后,心情明显好转的三位师生终于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任家玉告诉记者,两名学生都是北川一中初二的学生,北川一中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现在全校学生都已经转移到了绵阳,并在那里复课。值得庆幸的是,两名孩子的父母并没有在地震中遇难,任家玉的三口之家也无大碍,只是有另外4位亲人被埋在废墟中没能逃出来……

  这次三人受有关方面邀请来到北京,在被问到有什么希望时,他们提出了想到鸟巢看看刘翔比赛。“没想到真的能实现。”任家玉说。

  师生三人并没有等到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在刘翔结束比赛之后,他们就匆匆离开了赛场。但他们所留下的充满希望和坚强的笑容,却是昨天的鸟巢里最动人的一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任家玉 | 刘炳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