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13秒18刘翔轻松夺冠 赛后建议媒体通道能否缩短

  继续抢跑、继续在终点前放慢脚步……昨晚,大屏幕上打出刘翔在好运北京测试赛决赛的成绩:13秒18,这也是鸟巢诞生的第一个男子110米栏的纪录。对于在鸟巢的这次测试,刘翔总结性的发言是“气氛不错,感觉挺好”!

  鸟巢挤进9.1万人

  不知道是不是测试赛的原因,昨天的鸟巢就连观众的人数都“模拟”了一下奥运会田径决赛的规模,达到了9.1万人,这也是鸟巢迄今容纳观众最多的一次,很显然这么多的观众都是冲着刘翔来的。

  21:45,110米栏决赛的时间,大约提前5分钟刘翔进场了。现场立即沸腾起来,刘翔刚一露脸就引来看台上的无数闪光灯。面对这样的阵势,刘翔早已经习惯了。随后的时间,刘翔的每一次试跑、换衣都要引来观众的尖叫。刘翔看起来异常平静,他喝了几口水,看看旁边的道次对手,昨天刘翔被排在第五道,左右夹击他的是史冬鹏(六道)和内藤真人(四道),三人正好是多哈亚运会前三名选手,半决赛发挥不错的解放军选手纪伟排在第三道。

  刘翔决赛再次抢跑

  半决赛,刘翔主动抢跑制造了一些紧张的气氛。事后,教练孙海平提出了批评,认为刘翔现在有些不太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节奏。长期参加国际比赛的刘翔,如今已经习惯了国外裁判的快节奏发令,面对国内的裁判刘翔有些水土不服。孙海平说:“北京奥运会的发令可能还是国内的裁判,不适应国内的节奏怎么得了。”

  昨天,刘翔再次抢跑又给现场制造了一点紧张的气氛。在裁判“各就各位”的预备声响起不久,刘翔的起跑稍稍早于枪声。现场的观众一片哗然!意识到自己抢跑后,刘翔缓缓地走回起点,吐了吐舌头。

  再次回到起点,再次起跑,一切都非常顺利。刘翔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已经把所有对手都甩在了身后,虽然第二个栏和第九个栏打了一下,但刘翔还是优势明显地冲过了终点。也许不想暴露太多自己的实力,刘翔在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故意放慢了脚步,过终点的时候他几乎是直着身子走过去的。大屏幕很快打出了刘翔的成绩——13秒18。

  “飞人”赛后提建议

  冲过终点,刘翔的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依旧举着右手向四周的观众致意。“今天的气氛很不错,谢谢大家了!”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刘翔不忘夸奖一下观众,这句话也立马博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虽然说这只是一场测试赛,但我是以百分百的热情和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的。今天感觉非常不错,希望鸟巢是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奥运会的时候,这里肯定会爆满,所以谢谢大家今天给我营造的这个逼真的气氛”。

  对于比赛本身和13秒18的这个成绩,刘翔自己感觉还算不错,“测试赛就是像训练,本来就是想来练一下,教练让我认真对待,今天大家发挥得都不错”。对于决赛中的抢跑,刘翔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决赛不是故意想抢跑的,我是想压枪的。第二次起跑我还是求稳,中间也没有尽全力跑”。

  虽然在鸟巢的首个冠军一切都来得那么顺理成章,但是刘翔还是提出了一点小小的意见,“这里的场地啊、灯光啊都非常不错,只是有些细节没有做到位,我觉得需要再听听运动员的建议。比如说,这次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安排的媒体采访圈就太长了,一圈一圈的,前面是电视媒体后面是文字媒体,我每天接受很多采访感觉有些累!希望后面,这些地方能稍微再完善一些吧!”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