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全家拥有三支火炬 飞人详解三朵"祥云"用途

  早报特派记者 朱轶 发自北京为了昨晚的比赛,刘翔没有早起看妈妈吉粉花在上海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不过这样的小小遗憾在昨晚变得很值得。昨日刘翔收获在“鸟巢”的首枚金牌。13秒19,刘翔轻松赢得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冠军。

  昨日决赛,刘翔在起跑阶段的表现和前日半决赛如出一辙,这已经是他在此次比赛中第二次抢跑,第二次领受黄牌,不过和上次调节气氛不同,决赛中刘翔抢跑完全是因为压枪,“我就是想感觉一下真实的奥运会决赛气氛,所以我想尝试压枪,但是因为我臀部抬得过高,起跑刹那一下子没收住,当然我稍微有点感觉枪响得慢了一点。”

  尽管起跑环节,刘翔第二次在“鸟巢”演砸,但其后的中途跑和冲刺阶段,刘翔不费吹灰之力,队友史冬鹏、邢衍安都不能真正威胁这个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节奏,刘翔甚至在赛后表示,“我今天中途跑没有发力。师傅赛前给我定的计划就是跑到13秒20左右,所以我完全按照这个节奏去跑的。”

  赛后刘翔表示,本次好运北京三天的比赛,已经令他积累了足够多的“鸟巢”比赛经验,“我希望这次比赛能让我在随后的两站美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是我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既然是前来“鸟巢”进行测试,刘翔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对于“鸟巢”的改进意见告诉外界,“我觉得‘鸟巢’跑道、灯光、志愿者各个环节都相当不错,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但就是混合采访区的路线设计过长,对于运动员来说,我们刚刚费劲全力跑完比赛,还要走这么长的通道,体力消耗过大。希望我的建议能够让筹办奥运会的有关方面了解到,毕竟也是要考虑一下运动员的利益,因为我在国外比赛,很少需要走这么长的混合采访区的。”

  赛后除了“鸟巢”比赛本身,刘翔备受关注的还有他家的三支火炬,他已经和父母商量好,“一支送给师傅(孙海平),一支留给家里自己保存,还有一支随时准备慈善拍卖。”在四川地震之后,刘翔已经两次捐款超过300万元人民币,不过刘翔昨日依旧表示,“如果需要,我还可以在四川捐资兴建希望小学,不过一切都在考虑之中。”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