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 最新动态

回顾孙继海十年经典时刻 红牌最刻骨进球最兴奋

    搜狐体育讯 和曼城的合同结束后,孙继海看来是基本注定了要告别曼城了。离开曼城队的去向,孙继海至今还没能确定。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中国太阳已经由必定留在英国,尽量留在英超转变成可以接受别的留洋方向。如果不能继续留在英国的话,孙继海的英伦留洋生涯就将从此结束。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国太阳在英国这些年来值得记忆的一些瞬间。

  1998年8月,刚刚被亚足联评选为7月份亚洲最佳球员的孙继海和范志毅一起转会到水晶宫队,和水晶宫队签约两年。1998年9月15日,代表水晶宫队首次在英伦赛场上亮相,在对Bury队的比赛中表现上佳。但在水晶宫队的两年时间里,孙继海的整体表现并能算是十分出色。在两年的时间里,孙继海仅仅为球队出场了23次,尽管其中22次是首发出场。两年后,孙继海回到中超赛场。2001年2月,水晶宫再次向孙继海提出邀请,但仅愿意为孙继海付出5000英镑的周薪,违背了当初不低于纽卡耜尔周薪12000英镑的报价。在这一仅和青年队队员类似的薪资面前,孙继海拒绝了水晶宫的转会意向,和水晶宫队彻底缘尽。

  2002年冬歇期,孙继海的英伦之梦再度得到实现,转会英冠曼城队后,孙继海在传奇球星凯文-基冈的教导下成为曼城队的一名重要球员。2002年3月3日,孙继海得到了自己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的机会。在对考文垂的比赛中,孙继海在第77分钟,身披17号战袍替补出战,从此开始书写一段和曼城队6年的因缘。

  2002年3月30日,曼城队在主场对阵老排劲旅,曾经拿到欧冠冠军的诺丁汉森林队,孙继海比赛中得到了自己第一次代表曼城队首发的机会。90分钟比赛,孙继海表现让人满意,第一次在曼城队首发就打满了整场比赛。2002年8月17日,曼城队在02/03赛季的第一场联赛,蓝衣军团客场挑战利兹联,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这也是孙继海第一次参加英超联赛。在该场比赛中,孙继海表现出色,尽管球队0比3输掉比赛,孙继海还是在下半场以一次长途奔袭后的远射击中对手立柱,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2002年10月26日,曼城队客场出征伯明翰队,孙继海继续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阵。比赛第24分钟,贝尔科维奇右路送出传中,禁区内的孙继海门前8米处鱼跃冲顶,打进个人英超首粒进球。当时的曼城队在联赛中状况并不理想,孙继海的这粒进球为球队首开记录,阿内尔卡在比赛结束前锦上添花,2比0取胜对手让曼城队终于可以缓上一口气。

  2002年12月28日,曼城队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在上周末的比赛之后,孙继海的表现被基冈点名批评,随后就被下放到球队的预备队。在圣诞节后的这场比赛中,此前已经站稳主力位置的孙继海该赛季第一次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2003年3月22日,在为曼城队首演1年20天后,孙继海第一次被红牌罚下,在这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倒霉的曼城队输了个0比5。整个赛季下来,孙继海在曼城队基本都是以主力身份出现,曼城队以不错的成绩完成赛季,得到了参加随后赛季联盟杯的资格。2003年8月14日,联盟杯资格战,曼城对威尔士联赛亚军TNS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孙继海继续得到首发机会。这是孙继海第一次得到参加欧战的机会。在比赛第60分钟,孙继海接福勒的传中球,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打进个人在欧战中的第一球。这一段时间也是孙继海留洋最为辉煌的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孙继海成为曼城队的绝对主力,不但在联赛中常常首发,在欧战中也是球队可以信赖的主力球员。

  05/06赛季开始,孙继海让人感觉到了一丝韶华渐逝。2005年11月19日,05/06赛季英超第13轮的比赛中,孙继海在曼联队主场迎战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发,或许,这并不是个值得纪念的事情,因为这仅是孙继海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在主场首发,中国太阳已经开始慢慢远离主力阵容。这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是孙继海第100次为曼城出战。2006年3月13日,孙继海迎来了自己代表曼城队在英超中的第100次亮相,在曼城客场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出阵,为曼城参加第一场英超三年半之后,孙继海终于还是完成了英超第100次亮相。2007年4月6日曼城队在主场对阵查尔顿的英超联赛中,孙继海和郑智面对面,这场颇有“中国德比”味道的比赛中,孙继海第100次代表曼城队首发。下个赛季郑智基本上仍然将是查尔顿的核心,但孙继海却前途莫测,英伦赛场上是否还会再出现一次“中国德比”呢?

  2007/08赛季,孙继海彻底成为曼城队的边缘球员,回望身后的一连串数字,孙继海在曼城的生涯即将结束。但孙继海并没有对自己的留洋生涯失去信心。在此前不久孙继海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太阳的目标仍然是留在英国,在孙继海的心里,自己仍然是适合英超这个级别比赛的。无论如何,在我们对孙继海英伦生涯进行阶段性总结的同时,仍然希望,中国太阳下赛季仍然能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并能有机会向曼城队证明:放弃自己是个什么样的错误。

  (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