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约旦很像卡塔尔杜伊试刀 热身赛国足也要论输赢

  今天下午,国足在昆山迎战约旦队,这是下月初20强赛中国与卡塔尔赛前唯一热身赛。显然,中国希望从约旦队身上找到对付卡塔尔的感觉、战术、乃至信心。这次热身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国足首次在人员齐整的状态下进行热身,因而,拉杜成型的思路比较容易贯彻并体现出来。

  约旦很像卡塔尔

  在实力上约旦队不如卡塔尔,该队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上0:3遭卡塔尔“屠戮”,约旦队甚至没有闯入去年亚洲杯决赛圈,但约旦队的实力不可小看。该队目前排在亚洲第15位,与排在第11位的国足相差无几。这支队伍还有个特点——尽管实力处在亚洲中游,他们对亚洲级别的赛事不够投入,战绩乏善可陈,可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经常有上佳表现。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上,该队曾在小组赛上客场击败伊朗,主场击败卡塔尔,险些将伊朗队淘汰。在目前进行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上,该队与韩国和朝鲜同组,目前积三分,表现相当不俗。

  此外,约旦队与卡塔尔在打法和风格上十分类似,脚法细腻,讲究反击的速度。因而,这场热身赛对国足提前适应卡塔尔队踢球的路数很有备战价值。

  热身也要论输赢

  几乎所有的教练都会对外界表示,热身赛成绩不重要。但用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准备正式大赛,其实是每个教练内心非常渴望的。杜伊和福拉多也不例外。年初,20强赛首战伊拉克前国足士气一度低迷,就是在一系列热身赛上一胜难求造成的,幸亏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击败了黎巴嫩,全队的状况才峰回路转。当时在国足击败黎巴嫩后,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红光满面,有问必答,而不像之前那样见到媒体就愁眉苦脸。那场热身赛的胜利对于也的确提升了国足的赛前士气。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足面貌焕然一新,反客为主,压着对手打,差点拿到三分。

  今天的热身赛,杜伊和福拉多将比过去更关注热身赛的输赢。这是因为国足目前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6月3日的中卡之战将是双方晋级大势的分水岭,谁赢谁就把握了出线的主动。击败与卡塔尔打法相似的约旦队,对国足在客场打好中卡之战也就不言而喻了。另外,尽管一些国脚归队比较晚,但国足毕竟是首次在人员齐整的前提下打热身赛,拉杜有理由期待国足比以往热身赛有更好的表现。

  杜伊考察“新势力”

  由于距中卡大战不足10天,国足远征卡塔尔的18人参赛名单将从目前的27人集训名单中产生。可以肯定的是,拉杜将利用今天这场大赛前唯一的热身机会,考察主力阵容,确定出征名单。有些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已经确定,比如门将宗垒、后防线李玮峰领衔,中场后腰周海滨、前腰郑智,前锋韩鹏。个别位置还存在变数,邵佳一的落选,意味着边前卫空出一个主力名额,中超先生杜震宇有望重新被扶正。

  另外,还有拉杜十分看好的孙继海。2个月前的中澳大战,杜伊安排孙继海客串后腰。但这只是体现了孙继海万金油的一面,他的特长还是边路。这一点,杜伊应该十分清楚。因而,在今天的热身赛中,杜伊也可能把孙继海安排在他最看重的边路,看看这个英超球员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国足边路突击的威力。 本报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