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国足世预赛对手问题频出 伊拉克恐步埃莫森后尘

  由于伊拉克政府解散了本国足协,并直接参与伊拉克国家队的管理,国际足联很可能因此重罚伊拉克足球,将其全球禁赛。之前曾有伊朗政府干预足协工作遭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罚,如果伊拉克方面继续干预该国足协工作的话,同样被全球禁赛的可能性很大。

不管怎样,卡塔尔和伊拉克这两个世预赛对手问题不断,对国足来说是个好消息。

  卡塔尔之后是伊拉克

  中国队世预赛两大西亚对手问题不断,先是卡塔尔队巴西外援埃莫森因为违规参赛而被无限期禁赛,现在则是伊拉克队可能被全球禁赛。

  据透露,伊拉克政府日前解散了该国的足协,并直接参与国家队的管理,这违反了国际足联“政府不得干预会员协会的工作”的相关规定,之前已经有伊朗政府干预足协工作导致伊朗队被全球禁赛的先例,因此亚足联表明态度要求伊拉克政府马上撤回解散伊拉克足协的决定,并且保留此足球组织的民主性。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伊拉克足协和执委会成员都是投票选出的,只有通过大会才有权利废除他们的职位,“亚足联只是承认独立自主的足协委员会和要员。亚足联要求伊拉克体育部长还给伊拉克足协自主权,让他们继续日常的工作。”

  国际足联也已经向伊拉克方面发出了警告信,如果伊拉克置之不理,伊拉克队很可能被全球禁赛。下周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将决定处罚伊拉克足球的具体措施。不过,6月2日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将如期进行。

  中国队或可受益

  一旦伊拉克被全球禁赛,将对同组的中国、澳大利亚、卡塔尔三支球队冲击南非世界杯之路产生巨大影响,中国队或可从中受益。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分析认为,伊拉克队被全球禁赛的话,之前的世预赛比赛结果不可能有效,那么卡塔尔队战胜伊拉克队取得的三分也将失去,这对中国队有利。不过在正式处罚结果没有出台之前,中国队不会因此做任何针对性准备,“就当没有这回事,备战不能受到任何影响。”

  不管怎样,中国队世预赛两大对手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都遇到不同程度的麻烦,肯定将影响他们的士气和备战,从这个角度讲,中国队已经占得先手。某内部人士说:“卡塔尔和伊拉克队越乱越好,即使伊拉克最终不被禁赛,这样闹腾他们也会受到影响,我们会按照计划全力备战,不可能现在去理会这些。”

  杜伊和福拉多不回答任何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管理层这次更加慎重,在没有正式的结果之前,不再因此分心。“如果我们自己备战不好,对手即使受到影响,我们也很难有好的结果。因此,重要的是管好我们自己,其余的顺其自然。”一位内部人士说道。A24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