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金牌失而复得笑开颜 黄潇潇:我偶像是刘翔(图)

  能在鸟巢为祖国夺得一枚奥运金牌是每一位中国田径选手的梦想,但除了中国飞人刘翔具备相当的实力、极有可能实现卫冕外,绝大多数中国田径选手只能把力争夺牌或者是出现在奥运赛场的跑道上作为目标。在前晚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女子400米栏项目中,素有亚洲女栏王之称的黄潇潇戏剧性地经历了金牌失而复得的惊魂一刻,如愿在鸟巢摘得金牌。

  金牌失而复得笑开颜

  中国女子跨栏名将黄潇潇是除刘翔外最引人注目的“腕”,她的出场总能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然,一路杀进决赛的黄潇潇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发令枪响后,她用出色的起跑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还剩100米的时候,她已经与其他选手形成比较大的差距。率先冲过终点,黄潇潇向全场观众献上了一记标志着胜利的飞吻。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现场广播此时却传出“黄潇潇成绩被取消”的消息。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黄潇潇迷茫的眼神和一脸的无辜。来到教练张增慧面前,黄潇潇第一句话就是斩钉截铁的“没有犯规,绝对没有”。通过录像回放又仔细看了一遍黄潇潇的比赛,张教练也对这点深信不疑,“我们一定要申诉,有录像在,一定能申诉成功”。

  果然,当女子400米栏颁奖仪式开始时,黄潇潇随着颁奖礼仪小姐走入场内,并高高兴兴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在拿到金牌之后,张教练才放松下来。据了解,裁判事后观看了录像,由于当时现场情况太快,肉眼判断带来了一定的失误。对此,张教练表示不想再做追究,“改过来了就行。”

  崇拜刘翔向偶像看齐

  两次世锦赛第五名,让黄潇潇成为中国田径队中的“女版刘翔”。对于这样的称呼,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不适应,因为在人们内心深处总是不喜欢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不过黄潇潇本人却并不介意,反而因为能和偶像联系在一起而倍感荣幸。“从我自己来讲我觉得愧不敢当。因为刘翔作为亚洲人在竞赛场上能取得这种成绩,他所创造的成就是很难有人能够达到和超越的。所以这个称号应该说给我一种动力。”黄潇潇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尽管和刘翔均为国家队队员,但是由于很少能够有机会在一起训练,黄潇潇和刘翔接触的机会并不多。本次公开赛,刘翔说自己的任务就是适应场地,熟悉比赛中的流程和每一个环节。对此,黄潇潇对本次比赛也有着相同的定位,否则也不会在决赛中遥遥领先之后,在冲刺时故意放慢速度。

  当然,和偶像刘翔一样,黄潇潇也不忘为四川大地震的同胞奉献爱心,为此她在比赛服上特意戴了一颗红心,表达自己在比赛的同时心系灾区。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丁潇雅

  刘翔鸟巢首金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丁潇雅)昨晚,刘翔将数万观众吸引进了鸟巢,13秒18,中国飞人摘得鸟巢建成后的首枚男子110米栏冠军。

  可容纳91000人的鸟巢昨天几近爆满。21时35分,身穿黑色短袖和运动裤的刘翔出现在了跑道上,因为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所以被分在第五道出发。几次轻松的试跑,引来看台上一片欢呼。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站在他身边从第六道出发。

  和半决赛一样,刘翔在第一枪抢跑,但是在第二枪响后,刘翔没有犹豫,飞一样冲了出去,并凭借出色的途中跑牢牢地占据着头名的位置,并最终夺冠。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则夺得银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