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美女记者天真提问难倒飞人 她才是刘翔最强对手

  王封

  “决赛的这次抢跑与半决赛时的抢跑,有什么不同?”

  昨晚,当经常出现在电视镜头前的那位美女记者(如果你不认同她是美女,那么,极有可能你是对的)把这个颇有几分玄妙的问题抛给刘翔时,刚跑完比赛的刘飞人显然已经习惯了她与众不同的提问方式,很认真地作了回答:没什么不同吧,决赛不是故意抢跑,我想压枪,但没成功。


  抢跑还能抢出什么不同来?这样的问题真的“很傻很天真”。

  而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刘翔抢跑了,那位美女记者就这样可爱地问:“你抢跑是意外还是开玩笑?”尽管刘翔很配合,表示,“抢跑啊,为了活跃气氛嘛!”他在自我解嘲的同时,也在为长期跟踪采访的那位记者找一个台阶下。

  其实,那位美女记者我是很熟悉的,从多哈亚运会到大阪田径世锦赛,我都跟她一起出国采访过刘翔,不同的是,她总是第一时间、几乎是零距离地对飞人进行专访,毕竟,人家是强势媒体记者,而我只能伸长了脖子、竖着耳朵,远远地听着刘翔带着几分童趣的回答。

  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期间,那位美女记者还制造了一个“震惊中外”的段子。她当时问刘翔:“你比赛服的号码是441,4+4+1等于9,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这次9是你的幸运数字?”刘翔当时怎么回答我已经忘记了,但这个关于“9”的段子让我一想起来,就替她脸红。

  我个人认为,那位美女记者之所以常常对刘翔提出近乎搞笑的问题,是因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她,没有把自己跟刘翔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进行对话交流,而是作为一名超级粉丝去问刘翔,时不时冒出让人感觉不爽的问题,也就难以避免了。

  现在看来,刘翔与跑道上的对手比,优势越来越明显了。我坚信,在八月的北京,刘翔不仅夺冠,还能打破奥运会纪录。不过,那位美女记者,可能是刘翔今后最强悍的对手,因为思维独特的她很有可能会提出难倒刘翔的问题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