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湖人乔丹擅长防守反击 2年NBA生涯体会13次盖帽

  湖人替补后卫法尔马的父母替他起了个讨巧的名字——乔丹,小伙子生在洛杉矶,读的大学是本地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人长得挺帅,球也打得不赖。鉴于上述种种原因,湖人球迷替法尔马呐喊的时候从来不吝惜嗓门,尤其是他把某个家伙的上篮摁到篮板上的时候。

  身高1.88米的法尔马在两年NBA生涯中只盖过12次帽,昨天他把13这个邪恶的数字强加到马刺小前锋乌多卡头上。那是在比赛的第二节,邓肯篮下得球后发起长传快攻,前场巴里和乌多卡分兵突进,做了个轻松的传切二过一配合。就在乌多卡跳起来准备轻松地拿下2分时,法尔马粉碎了他的美梦。

  法尔马的回防已经有些晚,他不得不从距离篮筐一丈开外之处起跳,整个身体在空中平移一段距离后,将乌多卡刚刚离手的球拨向篮板。这记盖帽简直是西部半决赛中那记惊世盖帽的翻版,只不过那一次的表演者是爵士后卫普赖斯,不幸被盖的则是湖人前锋沃尔顿。

  “很久没有这样盖过帽了。”法尔马回到更衣室后还在回味那痛快淋漓的感觉,“我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那时候我们喜欢追在对手屁股后头盖帽。我觉得很奇怪,乌多卡为什么不扣篮?我以为他多半会扣篮,而我多半会撞到他身上或是篮架上。”

  人人都知道法尔马打出了短暂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一场季后赛,他所得的14分是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新高,整场比赛他只投丢两次三分球。然而法尔马对湖人更大的贡献是无法从技术统计表上发现的部分,当34岁的费舍尔难以跟上托尼·帕克的脚步时,湖人就会换上他跟法国人赛跑。

  湖人与马刺的比赛结束后还不到一个小时,法尔马对乌多卡的那记盖帽已经被上传到视频分享网站,并被冠以“法尔马重击”这样的标题。法尔马笑着说,自从上大学后,这还是他第一次身后飞盖对手:“不是我没这个能力,而是我在UCLA太专注于防守,往往会累得跳不起来。”

  听到法尔马的话,UCLA主帅本·霍兰应该心花怒放才是,他的篮球理念的基础,正是顽强的人盯人防守。从季后赛首轮至今,法尔马已经面对过艾弗森、德龙·威廉姆斯和帕克这三位联盟顶级控卫,这位喜欢微笑的年轻人用防守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多 | 乌多卡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