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飞人夺鸟巢跨栏冠军 灾区师生一起目睹刘翔摘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景正华)13秒18,昨晚,飞人刘翔夺得了他在鸟巢的第一个110米栏冠军。而就在决赛开始前40分钟,看台上出现了三位特别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的师生:39岁的初中语文老师任家玉、13岁的初二(1)班女学生傅丽颖和15岁的初二(4)班男学生刘炳阳。
飞人摘金后,三位师生激动得一个劲儿鼓掌。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中学受灾严重,不但两栋五层教学楼垮塌,而且全校2900余名师生,死亡和失踪人数达到1300多人。昨晚,当三位身穿“北川一中”白色T恤的北川中学师生出现在记者席上后,立刻陷入了媒体的“包围”之中,甚至一些外国记者也想采访他们。据记者了解,目前北川中学学生已全部转移到绵阳并在那里复课。这次师生三人因事来到北京,特别希望到鸟巢看刘翔的比赛,有关方面得知后立即进行了安排,将他们邀请到现场。

  昨晚刘翔夺冠后,师生三人异常兴奋。刘炳阳说:“刘翔叔叔太厉害了,祝愿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看完比赛,三人乘车离开前,特意在鸟巢外以“水立方”为背景合影留念。

  刘翔则在赛后透露,自己家的三个奥运火炬,其中的一个将送给四川地震灾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炳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