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夺个人鸟巢首冠 “翔飞人”风头不用“抢”

  “翔飞人”的风头不用“抢”

  说个人魅力也好,说会作秀也罢,总之刘翔是一个很会自我表现的人。

  所以5月23日,当鸟巢里没有人可以称为对手的时候,刘翔站在鸟巢的赛道上自娱自乐地玩了一次抢跑——以“活跃气氛”的名义。

  北京的同行说,这两天鸟巢的数万观众,基本都是奔刘翔来的:刘翔一个笑容,一个小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可以引来看台的骚动;原本晚上11点才结束的比赛,因为9点半刘翔收工了,10点就有90%观众撤离……

  刘翔的人气可见一斑,所以有没有必要靠抢跑来吸引眼球抢风头,值得商榷。

  实话实说,这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对于刘翔这样的顶尖高手来说不存在竞争和压力。刘翔完全有资本开这个玩笑。甚至刘翔因为第二次抢跑而丢掉这个冠军,也没什么,也不会影响到奥运会比赛。

  抢跑犯规并不可怕,第一次抢跑不会损失什么,还会迫使对手不敢冒险“压枪”,是一种战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就玩了一次“战术抢跑”——在阿兰·约翰逊意外摔倒之后,刘翔故意抢跑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成功夺冠。

  但鸟巢里的这次抢跑,却毫无战术可言,没有必要,纯属娱乐,或者说强烈的自我表现欲。

  刘翔自己一定不会忘记,他不乏失败的抢跑经历。2005年全国室内赛60米栏,刘翔就因为在史冬鹏之后第二次抢跑而被罚出局。刘翔有算计别人的经验,也不乏被别人算计的教训。

  在强大的高科技团队保障和教练孙海平的调教下,刘翔的“短板”已经有了相应的提高,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也跨入到一流高手的行列了。现在的刘翔,已经没有需要“盘外招”来弥补的明显“短板”。

  所以,刘翔没有必要再冒险,在抢跑上动心眼,甚至“压枪”这样的心思都不能动——因为奥运会上,跑出去才是第一位的,这样才能谈到表现,才有机会发挥。

  “13秒63,13秒46,13秒18”刘翔按照惯有节奏一跨一提高。昨晚,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在第一枪再度抢跑的情况下,以13秒18夺得冠军。赛后刘翔表示,希望鸟巢是自己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

  雅典奥运会决赛,刘翔首夺奥运会金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2008年在北京,夺得个人鸟巢首冠的刘翔坦言,希望是自己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谈到整个比赛的感受时,刘翔说:“感觉还不错,适应赛就是场训练,来练一下,教练交代认真对待就行。今天大家的发挥都不错,史冬鹏也跑得不错,大家都发挥水平了。”

  与半决赛一样,刘翔第一枪依然抢跑,不过和半决赛故意抢跑不同,昨日是压枪压得太厉害了,“决赛我不是故意抢跑的,想压枪,但没成功。第二枪起跑稳了一下,调节还行,途中跑也还行,最后没怎么发力,能跑13秒18,觉得还不错。”对于鸟巢的灯光跑道感觉,刘翔直言都不错,不过肯定还有细节没做到位,建议还有很多细节要听听运动员的意见。

  26日刘翔就将飞赴美国,参加纽约大奖赛,那时候等待刘翔的将是真正的世界顶尖高手,对此刘翔也充满期待:“和他们较较劲吧,看自己的实力有多少,发挥出实力,拼一拼。”小文

  翔语录

  “

  决赛再度抢跑不是故意的最后没发力也能跑13秒18希望鸟巢是梦开始的地方纽约大奖赛会战顶尖高手

  ”

  图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