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橙衣军团暗藏阿喀琉斯之踵 每逢大赛必定爆发?

  本报记者 林龙

  谈到荷兰国家队,除了全攻全守之外,球迷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们的内讧了。不管哪个时代,荷兰队总是无法取得团结。足球是团体项目,不团结的球队当然无法取得成功,所以荷兰队历史上只取得过一次大赛冠军也并不奇怪。

  历史上的荷兰队在1970年代最强,但那时候就埋下了内讧的种子。克鲁伊夫拒绝参加国家队,结果荷兰队在1978年功亏一溃。1990年世界杯,荷兰队依然很强大,甚至比1988年欧锦赛的时候更强,但内讧却让他们在1/8决赛就惨遭淘汰。之后,每逢大赛之前,各种各样的内讧总能层出不穷,什么白人VS苏里南人的矛盾,什么阿贾克斯系VS小球会系的矛盾……本届欧锦赛之前,荷兰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内讧如期而至。西多夫在球队赶赴训练营之前意外宣布退出欧锦赛的决定。很多荷兰人认为,西多夫不够爱国,但两年前也曾有过类似的话题,当时退出国家队的是范博梅尔。

  教练和球员有矛盾,双方都有责任,但总是出现这样的矛盾,教练难道不应该好好想一想?两年前的世界杯,范尼惨遭弃用,但在亨特拉尔受伤之际,范巴斯滕又不得不重新把范尼请回来。只不过,他好不容易树起的权威又斯文扫地,连国家队采取的阵形都得听范尼的。有了“球霸”的隐患,内讧问题又如何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