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上海奥运火炬传递结束 翔爸翔妈:一辈子的荣誉

  带着几许紧张与兴奋的心情,刘翔的母亲吉粉花手持奥运火炬,跑过上海体育馆的第2、3号看台,顺利完成上海站次日第14棒的传递。而这,也是刘翔一家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前日已经率先登场的翔爸赶来为夫人助威,两人激动地表示:“这样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吸取翔爸调错闹钟的教训,吉粉花昨天凌晨4时30分准时起床,赶往区里的集结点集合。“可能太兴奋了,也没怎么睡好。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火炬传递的镜头,心里也反复提醒自己需要注意哪些。”就在妈妈将要踏上圣火传递跑道的前夜,身在北京参加比赛的刘翔还特意打电话回家,“他让我早点休息,跑的时候保持微笑,向观众挥手致意。”儿子的叮嘱,吉粉花都记在了心里。

  已经为家中带来第二朵“祥云”的刘学根,边传授经验边做起了后勤人员。临上场前,他贴心地为夫人递上一块蛋糕;看到夫人出色的表现,又上前送上美言,“我就说肯定跑得比我好,没说错吧。”听得翔妈笑开了颜,忙说:“当然还是儿子最棒啊!”

  在为成为火炬手的欣喜之余,刘翔父母心中仍对汶川灾区的孩子们有着一份牵挂。收起笑容,吉粉花表示:“跑火炬固然开心,但一想到灾区人民,特别是那些被压在了废墟底下的孩子,作为一名母亲,我真的非常心疼,眼泪总是止不住地流下来。目前灾区重建工作才开始,我们一家也会继续为灾区献上爱心。”

  本报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