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邓肯超鲨鱼成最佳状元 伤病拖后腿姚明排第11

    搜狐体育讯 伴随季后赛的逐渐深入,有关选秀的话题最近涌起一股热潮。球迷们都在翘首以盼谁会是新一年的状元秀,而著名的选秀网站nbadraft近日推出了状元秀实力排行榜,对1985年至2007年23年来的状元秀进行了点评。

  邓肯、奥尼尔、詹姆斯占据了该排行榜的前三位,姚明仅仅排在了第11位;奥洛沃坎迪和夸梅不出意料的被摁在了最后两位,上赛季的状元秀奥登则排在倒数第三位,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1.邓肯(1997年)--场均21.6分、11.8板、3.1次助攻、2.4次盖帽、51%命中率我十分欣赏邓肯,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最有篮球指智慧、最具稳定性的球星之一。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保持两双的成绩单,4个总冠军、2次MVP、7次入选防守第一阵容、9次当选第一阵容……他比奥尼尔强在他的球队仍然是夺冠热门,何况他带领马刺建立了一个王朝。当然,奥尼尔没有给当年挑选他的魔术带来总冠军而邓肯却给马刺4个总冠军的回报,也是我更看好邓肯的原因之一。

  2.奥尼尔(1992年)--场均25.2分、11.5板、2.7次助攻、2.4次盖帽、58%命中率

  奥尼尔也许是历史上最没有竞争悬念的状元秀,即便和他同届的莫宁同样极具实力。他和邓肯都握有4枚总冠军戒指,甚至他职业生涯的数据要优于邓肯。我承认奥尼尔的得分能力、篮板能力都要强于邓肯,但罚球却是他的致命弱点。最主要的是,奥尼尔更换了很多球队,而邓肯则对挑中他的马刺忠贞无二。

  3.詹姆斯(2003年)--场均27.3分、6.9板、6.6次助攻、1.8次抢断、47%命中率导致他没有排在首位的唯一原因是他还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历史上很少有球员能像勒布朗那样轻松得分,23岁的他荣膺了本赛季的得分王桂冠,更要命的是他的数据相当全面。事实上,我根本不用对他的荣誉多作赘述。我认为,他成为这个排行榜的头名只是时间问题。

  ……

  11.姚明(2002年)--场均19分、9.2板、1.6次助攻、1.8次盖帽、52%的命中率火箭当年挑中姚明相当冒险,尤其是有布拉德利这样的前车之鉴。好在姚明用数据很好的回报休斯顿人,他每年都在进步,如今已经成为联盟最有威慑力的中锋之一。最近三个赛季伤病经常困扰姚明,这对于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姚明来说是个潜在的敌人。27岁的他能否保持赛季全勤,这是个很大的疑问。

  排在第4至10位的分别是:大卫-罗宾逊(1987年)、艾弗森(1996年)、尤因(1985年)、霍华德(2004年)、韦伯(1993年)、布兰德(1999年)、道格尔迪(1986年)。

  排在第12位至23位的分别是:格伦-罗宾逊(1994年)、拉里-约翰逊(1991年)、科尔曼(1990年)、丹尼-曼宁(1988年)、马丁(2000年)、博格特(2005年)、史密斯(1995年)、埃里森(1989年)、巴格纳尼(2006年)、奥登(2007年)、奥拉沃坎迪(1998年)、夸梅-布朗(2001年)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奥尼尔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