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张怡宁4-1郭焱进决赛 国乒一姐状态奇佳

    搜狐体育讯 日本横滨时间5月25日上午10:30分,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开始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一姐张怡宁率先出场对阵自己的北京队老队友郭焱。结果国乒的奥运会绝对主力、大家公认的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状态出奇地好,她以4-1(11-8、11-6、11-9、6-11、11-8)战胜郭焱率先杀进本次比赛的女单决赛。 >>张怡宁和王楠谁能拿到今年奥运冠军? 

  张怡宁是2004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2005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张怡宁4-3战胜郭跃,郭焱4-1淘汰李佳薇,随后张怡宁在决赛中4-0击败郭焱蝉联冠军。2006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郭焱4-1战胜福冈春菜;王越古4-1战胜陈晴,不过最终的女单决赛郭焱却3-4不敌新加坡的王越古,痛失金牌。2007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比赛中,郭焱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连续三年杀进日本公开赛女单比赛的决赛。但遗憾的是最终她在决赛中还是以2-4不敌老将王楠。

  因此对于郭焱来说,能否连续第四次杀进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是她最大的愿望。在这次比赛中,郭焱第一轮以4-0战胜了日本第三女单福冈春菜;第二轮她以4-0战胜了新加坡猛将冯天薇;第三轮她以4-0战胜中国香港的帖雅娜。而张怡宁在前三轮比赛中先后以4-1战胜罗马尼亚的萨玛拉、4-0战胜匈牙利的波塔、4-0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

  今天的第一场女单半决赛开始后,张怡宁就显示出超强的实力和非常良好的状态,而郭焱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显得有些紧张,第一局张怡宁以11-8先下一城。郭焱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张怡宁继续保持良好姿态,第二局开局她就取得4分领先,并一直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后来张怡宁很轻松地以11-6再下一城。

  郭焱的反击是从第三局开始的,但无奈张怡宁球风已经非常顺,郭焱的努力在这一局并没有立即收到效果。在经过了连续好几次平分之后,张怡宁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两分,以11-9再次将领先的局分扩大。第四局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郭焱奋力反击,在取得7-4领先之后她没有再让张怡宁翻盘,郭焱以11-6将比分追成1-3。第五局开始后,张怡宁打得非常坚决果断,她开局就取得5-3的领先,尽管郭焱字后面苦苦追赶,但张怡宁还是以11-8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红星耀)

    延伸阅读:刘国梁:系统训练见成效 下两站将重点考察波尔
              马琳单双打两次建功 国乒男团3-0克罗地亚登顶
              郭跃王楠张怡宁建功 中国3-0胜新加坡成功问鼎
              施之皓:郭跃仍未发挥最佳 张怡宁位置可前可后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张怡宁 | 王越古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