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杜家军破"旦"检验攻击力 首选4231韩鹏仍是箭头

在昨日国足训练中,杜伊向郑智面授机宜。 辛良 摄

  “6月战役”胜败直接关系到国足能否出线,因此在选择热身对手上,杜家军也尽可能的选择与卡塔尔风格比较相近的对手。今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将在江苏省昆山市与约旦队打一场热身赛。打好“模拟战”,从破“旦”热身赛中寻找刷“卡”秘籍就成为本场比赛的首要任务。

  探秘 约旦实力不容小视

  约旦与卡塔尔风格相近,都属于西亚技术型打法,该队技术细腻,同时也拥有较强的身体对抗能力。约旦足球近年来进步很快,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与伊朗、卡塔尔和老挝分在一组,他们客场战胜伊朗,主场战胜卡塔尔,再加上两胜老挝,最终积12分压倒卡塔尔列小组第2。

虽然由于只有一个晋级名额而未能出线,但他们的表现已让小组头名的伊朗队惊出一身冷汗。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约旦同韩国、朝鲜以及土库曼斯坦同分在第3小组,前两轮比赛,韩国和朝鲜同积4分,约旦积3分,出线的可能性也不小。

  5月31日,约旦要在客场与韩国进行关键较量,中国与韩国同属东亚球队,这种比赛无疑更具有锻炼意义。谈到今天的比赛,约旦主教练葡萄牙人文加达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之所以选择中国队,是因为感觉中国和韩国的打法很接近。中国队也是亚洲强队,这场比赛是检验球员备战情况的好机会,我们会全力以赴。”

  焦点 破“旦”检验攻击力

  在已经结束的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两平,进攻得分能力明显不足。从目前形势来分析,国家队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取得进球,特别是在与卡塔尔的两场对决中要确保胜利。而对于杜家军来说,约旦队无疑是检验进攻能力的最好“试金石”。

  事实上,近期国足训练,杜伊一直向队员强调进攻,也演练了多种进攻套路。两个边路传中,前中后三点呈扇形包抄头球攻门,成为国足主要的进攻方式,曹阳、韩鹏、刘健都有头球得分的记录;国足还非常重视定位球战术,李玮峰就多次后插上,甚至一堂训练课顶进3个头球;此外朱挺、曲波的速度也将是国足得分的利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澳大战点球未进,国足吸取教训,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并做了针对性的安排。从25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开始,国家队将指定罚点球的人员,队长郑智是第一人选,其他人员则根据阵容决定。

  阵型 4231仍是国足首选

  从实力对比情况分析,中国队应强于约旦,而且又有主场之利,因此获胜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这种比赛本身胜负在世界杯出线的大前提下显得并不重要,关键是杜家军要磨练出一个刷“卡”的阵型,为世界杯出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国家队的阵型已经确定为4231,首发阵容也浮出水面。杜震宇由于体能原因,孙继海因为刚刚随曼城打完热身赛,身体也很疲惫,这两人将不会首发,但他们替补出场的可能性很大。相比之下,郑智近来状态非常好,无论是中场传接球,还是射门都显示出核心地位。

  预计中约战首发门将宗垒;后卫孙祥、王霄、李玮峰、曹阳;中场周海滨、肖战波出任双后腰,姜宁、朱挺担当边路突击重任,核心郑智则负责调度中场;韩鹏为单前锋。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朱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