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组合2-0横扫对手 大阪公开赛喜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14点,2008年世界沙滩巡回赛大阪公开赛在日本大阪刚刚结束了女子组的季军争夺战。赛会3号种子薛晨/张希组合直落两局,以2-0轻取澳大利亚组合巴内特/库克勇夺铜牌,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17和21-17。

这样,薛晨/张希组合在短短两周之内继韩国公开赛折桂后,再次获得大阪公开赛的季军。

  在首局比赛中,薛晨/张希组合就在开局凭借强势大力跳发球和跳飘找人找区战术,通过发球落点和节奏的变化,频频向澳大利亚组合巴内特/库克的接发球体系进行施压,迫使对手的一传到位率明显下降,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战术。

  随后,身高优势明显的薛晨则在前排拦网环节通过手型的变化,有效的抑制住对手的直线进攻,而后排的张希则在斜线位置进行卡位防守效果明显。尽管巴内特/库克组合一度试图通过打吊结合战术制造翻盘良机,但是薛晨和张希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轻松的以21-17首局取胜。

  第二局,巴内特/库克组合及时调整状态,提高接发球的稳定性,并且通过高质量的进攻得分,频频撕扯中国组合的拦防布局,试图以快变战术作为重点突击口。不过,薛晨和张希随后稳定心态,再次加大发球的攻击性,并且通过有效拦网进行封堵,以制造防反良机。

  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薛晨和张希逐渐依靠两翼的突击进攻,以及扣球线路长短的变化,成功的打乱巴内特/库克组合的拦防节奏,令对手在防守卡位环节顾此失彼,进而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手中,最终继续以21-17再胜一局,从而以2-0完胜对手获得铜牌。

  这样,薛晨和张希除了夺取世界沙滩巡回赛大阪公开赛的季军之外,还喜获480个奥运积分和14000美元的铜牌奖金;而巴内特/库克组合则遗憾的屈居第四名,取得420个奥运积分和10500美元的奖金。(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晨 | 库克 | 内特 | 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