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话 马琳4-2灭王皓获得冠军

组图:马琳男单夺冠
组图:马琳男单夺冠

    搜狐体育讯 日本横滨时间5月25日,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所有的比赛,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激战六局以4-2(11-9、5-11、12-10、13-15、11-9、11-6)战胜上周刚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王皓,获得今年的日本公开赛冠军。>>>谁会是男单新领军人物?

  在这次日本公开赛第一轮,马琳以4-1击败了从资格赛里杀出的东道主选手盐野正人;第二轮马琳以4-1战胜丹麦一哥梅兹;昨天的男单八强比赛,马琳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张钰。而在今天上午的男单半决赛中,马琳以4-1战胜了一周前以4-3将自己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的王励勤。

  王皓在第一轮里以4-0战胜日本选手吉田海伟;第二轮他又以4-2战胜中国香港第一男单李静;随后在男单八强战中王皓以4-2淘汰了队友陈玘。今天上午的男单半决赛,王皓直落四局以4-0战胜小将马龙。

  下午的男单决赛开始后,双方在第一局展开激战,1-1之后马琳突然发力以3-1取得两分的领先。随后马琳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他连续以5-3、9-5领先。马琳以10-9获得局点,最后马琳以11-9先下一城。但王皓立即又将比分追成了7平。

  第二局开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将比分领先为4-3。随后王皓打出了一拨很漂亮的小高潮,他连续得分取得9-4的绝对领先。随后王皓以11-5将双方的局分扳为1-1。第三局双方再度陷入僵局,2-2之后马琳连续进攻将比分领先为4-3。随后双方激战成5-5,马琳利用自己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7-5。马琳接下来连续好几次将比分超出,最终他以12-10将局分扩大为2-1。

  第四局两人开局战成2-2,随后状态更好一些的马琳利用娴熟的台前技术连续得分,他以6-4获得领先。尽管王皓在努力追赶,马琳还是以8-5继续保持领先。随后马琳以9-7领先,王皓关键时刻不敢大意,将比分追成了9-9。随后双方各得一分,比分变成10-10。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最终王皓以15-13获得胜利,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五局的较量,马琳依然以3-2开局。随后王皓在3-5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6-6。接下来两人又激战成8-8,这次马琳没有让机会遛走,他以11-9将局分扩大为3-2。第六局开始后,王皓继续着开局不利的习惯,不过中局过后他就以6-5实现了这一局比分的逆转。不过马琳立即展开最后的猛攻,他以9-6取得3分的领先。最终马琳以11-6获胜。马琳就以4-2战胜王皓,获得了2008年日本公开赛男单的冠军。(红星耀)

    延伸阅读:日乒赛男单综述:韩将集体低迷 国乒实力很接近
              国乒一姐对师妹15战13胜 新秀抢班夺权尚需时日
              女单综述:王楠负宿敌最意外 国乒强势包揽四强
              刘伟:两点特质助张怡宁登顶 李晓霞尚存一不足
[马琳男单夺冠]
马琳男单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