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国乒一姐对师妹15战13胜 新秀抢班夺权尚需时日

    搜狐体育讯 乒坛“一姐”张怡宁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战胜了近来上升势头极猛的新秀李晓霞,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同时也将与李晓霞之间的战绩拉开至15战13胜2负的压倒优势,这充分说明“张怡宁时代”仍然在延续,新秀抢班夺权尚需时日。

  师出同门 师姐明显占据上风

  张怡宁和李晓霞在国家队共同师从于李隼教练,她们都是右手横板两面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所不同的是张怡宁成名多年,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雄踞世界第一已经长达五年半之久,而李晓霞为后起之秀,近几年来才迅速成长为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

  在日本公开赛决赛以后,两个人国际比赛中共交手15次,张怡宁取胜13次占有明显的优势。在2002-2006年期间,张怡宁取得了九连胜绝对的压倒的优势。其中在2006年以前,李晓霞并非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只交手四次,而且都是在公开赛半决赛之前的交锋,张怡宁虽然取得了全胜,但有越打越艰难之势,其中在2003年新加坡公开赛1/4比赛中,张怡宁仅以4-3艰难取胜过关。

  在2006年,随着李晓霞成为中国女队“五朵金花”以后,她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大大增加,两人的交手次数也在明显增加。这一年两人交锋五次,张怡宁全部取胜,但是在当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决赛中,张怡宁与李晓霞苦战七局才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李晓霞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迅猛的上升势头,而张怡宁也显示了自己经验老到、技术扎实的的强大实力。

  在2007年上半年,张怡宁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半年之内没有拿到一个单打冠军,而李晓霞也趁机在卡塔尔公开赛1/4比赛中第一次战胜了张怡宁。但此后随着张怡宁的状态的恢复她又连胜李晓霞两次,两人在2007年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中再一次相遇,结果李晓霞发挥异常出色取得了胜利,也获得了那次比赛的冠军。一年之内两人各胜两场也说明张怡宁的优势在减小,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今年以来两人两次在公开赛的决赛中相遇,结果张怡宁分别在科威特和日本公开赛的决赛中取得了胜利,这也宣告了“一姐”已经摆脱低迷状态,从谷底回升,目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的竞技状态,仍然是当前女子乒坛的第一人。

  一姐鼎盛 新锐锋芒毕露

  张怡宁今年以来已经连续获得了科威特、卡塔尔和日本公开赛的单打冠军,已经一扫去年一度低迷的颓势,目前来看仍然是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当之无愧的一姐。与以往相比,她的前三板更加主动,相持中的侧身运用明显比过去要多,打的更加积极主动,技战术运用十分合理。在心理上也达到了相当成熟老练的程度,在今天的决赛的决胜局中,张怡宁打的十分老到,靠精密的控制和出色的防守及变化拿到了冠军。

  李晓霞在技术实力上已经与张怡宁相差无已,与张怡宁相比,李晓霞的两面弧圈实力更强,打的更为凶狠,打法相当男子化,但是她在打球的合理性、心态的控制、关键时刻的变化方面明显要逊色,在今天的决胜局的比赛中,她在前三板上算计的不细,出现了很多的无谓失误,这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及时总结提高。今天两人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展示了女子乒坛近年来少有的精彩的争夺,相信这两名同样具备雄厚实力的队员,今后会上演更加精彩的好戏奉献给观众。(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