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男单综述:韩将集体低迷 国乒实力很接近

    搜狐体育讯 横滨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比赛全部结束。回顾这次日本公开赛的男单比赛,中国队的超级强大,以及对手的一退再退让我们记忆尤新。男线方面,国乒四大金刚双王双马盘踞四强,几乎是我们的对手不可撼动的局面。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及韩国老将吴尚垠的双双低迷让我们唏嘘。而最终的男单决赛,状态不错的马琳以4-2战胜王皓夺冠这场球,也相当精彩。

  奥运冠军领衔韩将集体出局

  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以4-0的比分完胜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这成了本次日本公开赛男单第一轮最大的新闻。柳承敏在这场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什么状态,他只在第一局与对手周旋到了11-11,但还是被对手连得两分,张钰以13-11取得胜利。接下来张钰势如破竹连续以11-9、11-6、11-9取得后三局的胜利。

  第一轮里王励勤以4-0战胜韩国的尹在荣;刚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以4-2战胜韩国老将吴尚垠。三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韩国选手全军覆没,当然我们也要当心这是不是他们故意在放烟雾弹。

  第一轮值得一提的比赛,还有中国香港的梁柱恩以4-2战胜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庄智渊世界排名第13位,而梁柱恩只有55位。

  次轮:张继科2-4蒋澎龙

  男单第二轮,除了从资格赛里杀出来的小将张继科之外,其余中国选手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杀进八强。而张继科由于经验比较缺乏,以2-4不敌中国台北的蒋澎龙。这场比赛是1/决赛中少有的精彩对抗,第一局开始后张继科就凭借扎实的功底与对手周旋,结果张继科以11-8先下一城。接下来蒋澎龙以11-5将局分扳平,随后蒋澎龙又以11-6再下一城。张继科在第四局里奋力地以12-10扳平局分后,经验老道的蒋澎龙控制好节奏,连续以11-7、12-10取得胜利,这样张继科就以2-4不敌对手。

  在别的比赛中,王皓4-2战胜中国香港的李静;陈玘以4-1淘汰日本第一男单韩阳;马龙以4-0战胜葡萄牙黑马蒙代罗;马琳以4-1战胜丹麦的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得主梅兹。

  八强战:马龙4-3灭朱世赫

  有幸进入八强的三名非中国队选手韩国的朱世赫、中国台北的蒋澎龙、中国香港的张钰,都在1/4决赛中被中国选手淘汰。其中马龙4-3战胜朱世赫的那场球,可以称得上是本次日本公开赛中国男单最大的收获。

  首局马龙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勇气与决心开局占得先机,他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的进程与首局类似,双方僵持不下这次朱世赫以11-9的比分回敬马龙一局。第三局开局阶段朱世赫凭借削球后突然抢攻屡试不爽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他11-5再下一局2-1反超比分。

  第四局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朱世赫以11-9将局分改写为3-1。第五局马龙很快稳住局势在艰难时刻连续取得关键分一举以12-10逆转取胜。此后马龙破釜沉舟一鼓作气以11-7和11-9再胜两局,以4-3实现超级大逆转。

  半决赛、决赛:国手各领风骚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对阵国乒生猛小将马龙。上周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两人就曾遭遇。当时主场作战的王皓以4-3险胜马龙。而今天的比赛尽管马龙冲劲很猛,但王皓凭借丰富的经验以4-0再次取得胜利。

  在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马琳与队友老将王励勤激战五局,最终马琳以4-1胜出。上周末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王励勤以4-3险胜马琳。一周之后马琳立即还以颜色,表明国乒最顶级的几名球员相互之间的战斗力几乎不相上下。

  上周的中国公开赛,王皓夺冠、王励勤获亚军。而今天结束的日本公开赛,王励勤连决赛都没进入,冠军却是上周连决赛都没进入的马琳。这充分表明,这三位中国队的奥运绝对主力,不论谁拿冠军都很正常,都是他们实力的体现。国乒男线的队伍如此整齐,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8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乒肯定能打一场十分漂亮的翻身仗。(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澎龙 | 马龙 | 张钰 | 朱世赫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