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张怡宁坦言比赛中曾走神 点奥运备战最关键因素

组图:张怡宁女单夺冠
组图:张怡宁女单夺冠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5日 今天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4-3艰难战胜了队友李晓霞,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再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到底谁将成为下一任“大姐大”?

  “这次比赛自己感觉打得比较满意,因为刚刚打完中国公开赛就过来,我感觉自己精力和体力上都有所下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怡宁对记者表示,“今天打到决赛,最终比分又是4-3,我感觉拼到最后已经不是技术上的挑战了,可以说是毅力上的挑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本来有机会早早确定胜果。在3-2领先进入第六局之后,张怡宁一度大比分领先对手,局面非常有利,“第六局我7-3领先时局势挺好的。但我中间稍稍有一些走神,也并不是说自己想开小差,就是不自然的走神了,应该说这是精力上有所下降的结果吧。”当回顾本场比赛时张怡宁还表示,第六局打到19-18领先的时候,如果那个反手球自己拉到了那场比赛就可能直接4-2获胜了,“但乒乓球就是这样,精力稍稍差一点,都肯定达不到预想的目标,因为球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可能就出界一点点,所以我觉得还是在精力上要有所提高吧。”

  在谈到对手李晓霞的时候张怡宁表示这员小将正处在自己的黄金时期,“尽管她先在已经是超一流队员了,但是技术还是在往上走。”张怡宁认为李晓霞非常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她的力量也很足,身体素质非常好。和郭跃这样的年轻队员相比她只是比赛打得少一些。”张怡宁表示尽管自己是排名世界第一,但在比赛中始终把自己摆在拼对手的位置上。张怡宁坦言自己觉得还是和中国人比赛要难打得多,“因为我们也都习惯了平时研究国外的选手,看住自己的这条线。其实很多比赛都是中国人在决赛会师,所以我们对这样的竞争已经非常适应了。”

  再有七十多天就是北京奥运会了,张怡宁表示因为自己是北京人,这次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特别想延续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但我不想被压力束缚手脚,要尽量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谈到具体对手时张怡宁说,“奥运会首先是团体比赛的竞争。团体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严峻的考验。这两站公开赛都有团体比赛,我觉得像新加坡、韩国,包括日本这样的外国球队都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我觉得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

  张怡宁透露说下一阶段球队会多练一些带胶粒的打法,“例如生胶、长胶,包括削球,好在中国队队内还有一大批这样打法的队员,所以也没有什么太可怕的。” >>国乒真无敌了吗?

  具体到自己的备战情况,张怡宁点出了奥运前最后训练的关键点,”这个期间我会有一个非常系统、和教练商量好的规划。中间不会有什么太多新的技术加进来。可以说我现在整体的状态和技术都非常流畅和自然,这就是我主体的技术。在奥运会之前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力量,身体素质的保证这个很关键。我在奥运会之前也要保证不出任何伤病。”(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横滨)

    延伸阅读: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话 马琳4-2灭王皓获得冠军
              女单综述:王楠负宿敌最意外 国乒强势包揽四强
              张怡宁4-3李晓霞夺冠 第6局现19-21超高比分
              孔令辉重磅球衣义卖赈灾 重温悉尼奥运瞬间(图)
              郭跃五负晓霞昭显低迷 新"一姐"奥运前景堪忧?
              刘国梁:系统训练见成效 下两站将重点考察波尔
              马琳单双打两次建功 国乒男团3-0克罗地亚登顶
              郭跃王楠张怡宁建功 中国3-0胜新加坡成功问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