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中约战三线解析:拉杜目的实现一半 存两大发现

    搜狐体育讯 国足刷卡之前的中约热身意味深长,上半场全面考察新人,下半场演练刷卡战术,杜伊和福拉多的目的实现了一半。新人三条线表现合格,不过由于约旦队无心进攻,杜伊的防反战术没有经受太多考验。整场比赛,国足考察新人的意思大过刷卡操练。

  大战在即重在考察替补,杜伊和福拉多的良苦用心得到回报。由于约旦队祭出的是防反战术,这使得这支以国奥队员为主首发的国足二队打出了杜伊式的进攻足球。就三条线的整体表现而言,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算合格。

  整条后防线,拉杜排出了一个全新的替补阵容。在中后卫搭配上,拉杜选择了张耀坤和吴昊。由于约旦队舟车劳顿并未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度,吴昊的身高优势基本没有用武之地,不过几次卡位和逼抢还是显示出不错的能力。相比吴昊,见过大场面的张耀坤显得更为沉稳。尽管略有瑕疵,吴昊和张耀坤的组合整体表现不错。目前来看,刷卡战役,和李玮峰搭档中卫人选的顺序将是徐云龙、冯潇霆、张耀坤和吴昊。在左右边后卫位置上,苑维玮和曹阳首发出战。苑维玮有几次不错的下底传中,曹阳和右前卫蒿俊闵配合较为默契,攻防兼备。此役显示,全能队员曹阳实力上不输给主力边卫孙祥和张帅。

  在前卫线上,黄博文和蒿俊闵是拉杜的两大发现。上半场和刘健搭档双后腰,黄博文展现出很好的防守能力以及大局观,并有一次绝妙的进攻策划,帮助朱挺赢得点球。右翼蒿俊闵主导了国足的大部分攻势,能与曹阳、郜林很好地串联起来,几次定位球也颇具水准,并且积极参与防守。相比之下,后腰刘健和左前卫姜宁比较沉寂,特别是姜宁再次验证自己不太适合左前卫位置。

  锋线上,拉杜排出昔日国奥主力搭档朱挺和郜林,两人表现都很积极。相比郜林,朱挺与队友配合更为默契,并利用漂亮的前插利用速度赢得一粒点球。

  从中约之战首发来看,拉杜显然是在为六月四大战役储备人才。从半场表现来看,有六七人表现出色,基本达到杜伊和福拉多考察新人的目的。在对于杜伊强调边路快速传接的战术理解和适应上,新人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只是由于固有的技术上的缺陷,我们的传跑虽然很清晰,但失误也不少。

  正是这种满意,拉杜下半场排出半数主力出战。将黄博文继续留在场上,看得出福拉多对这位亲手挑选的新人的信任和满意。

  上半场考察新人,下半场演练客场刷卡战术,拉杜此役有一石二鸟用意。在两球领先之后,国足一度演练防反战术。在杜伊制定的客场刷卡攻略中,侵略性的反击是他在此次集训中多次强调的。在这种战术要求下,国足中前场的反抢非常积极,后场队员多为一脚快速出球。反击当中,讲究两个边路的快速,以及边路传中的威胁性。

  在比赛最后20分钟,拉杜几乎派上绝大部分主力,演练战术的决心非常坚定。很遗憾,约旦队似乎并不太配合。在0比2落后之下,约旦队并未大举进攻,这给了国足演练刷卡战术带来很大难度。无奈之下,国足主动回收半场。由于约旦队进攻欲不强,下半场的战术演练效果不如上半场的考察新人。(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杜伊 | 张耀坤 | 朱挺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