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18脚传递显杜伊思路变化 回归传统法宝才是正道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比赛。杜伊科维奇排出了以国奥班底为的442阵型。而在打法上,在此前战术较为简单的中国队突然一变,开始重新回归中国足球传统的边路进攻。这种打法在上半场令约旦队根本无法适应。事实证明,边路快速进攻以及定位球是中国队扼制西亚球队最好的利器。

  在蒿俊闵点球打入前,中国队两次从右路撕开了约旦的防线,郜林和朱挺贡献了两次头球进攻。中国队本场比赛打入两球,一次是边路形成的进攻创造出的点球,一次是角球得分。这也证明了中国队开始重新回归传统战术--以边路进攻和定位球战术来抓得分机会,不要盲目的直接在中场冲吊。这背后反应的应是杜伊的思想变化。

  此前杜伊手中的中国队最大特点就是中场以冲吊为主,在与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中,朱挺撤到右前卫,姜宁居左,这个简单的战术变化几乎就为中国队带来了三分。而在与约旦的比赛中,杜伊的变化更加彻底,郜林和朱挺不再是单纯的前锋,而更象是活动位置极大的边锋。边后卫曹阳在上半场多次出现助攻到禁区内的场面,起用蒿俊闵更是反应了中国队的进攻将回到速度型的边路突破中。此外,中国队甚至有一次连续18脚的传递进攻,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能够看到的。总体来说,中国队的上半场比赛的场面能让我们回想起十年前的中国队,那是一支还让人拥有些激情的球队。

  下半场的比赛最大变化就是45度长传开始增多,但这种长传并非在中场开始冲吊,而是在前场距球门三十五米左右的距离(直线),从边路开始冲吊,当然这种战术也是为了发挥韩鹏的个人作用。这种打法虽然稍些混乱,但骨子里依然是传统的中国队战术。唯一不同是,下半场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显然,这是受到了混乱的场面的影响。

  中国队本场比赛精彩的表现得益于两点,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以及杜伊战术思想的改变为我们带来了一支全新的中国队。这是一种给球迷带来希望的转变。事实上,不论是打西亚球队还是打东南亚以及东亚球队,边路进攻和定位球战术都是中国队的利器。中国队经历了阿里汉和朱广沪时代的改变都没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节奏,杜伊也设计过多种战术,最终还是回归了传统边路进攻。

  下半场李玮峰的进球是定位球得分,已经很少能看到如此准确的后点角球,这背后是否反应了杜伊对中国足球的领悟越来越透彻?总之,这场2比0的胜利尽管仍然有瑕疵,但是一场能给人带来信心和希望的比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郜林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