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琳:队友身上几块肌肉都知道 男线作战无优势

    搜狐体育讯 “我们天天都在一起训练、生活,可能他们身上有几块肌肉我都知道,所以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在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男单夺冠后,马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时有日本记者问,由于在奥运会上很可能和自己的队友相遇,所以会不会在训练、比赛的时候留一手“秘密武器”。

  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其实对于马琳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因为他前后参加过十几次在日本举行的比赛,却从未染指过冠军,“以前参加过包括世界锦标赛、亚洲锦标赛、职业巡回赛等很多次比赛,但是从来没有打过冠军,亚军和第三名倒是得过很多次了。这次能够在日本尝尝冠军的滋味,自己也很高兴。”

  马琳表示自己本次发挥比较正常,因为在比赛中也没有遇到太强的外国对手,“很多国外高手,像韩国队球员状态不是很好,德国队队员也没有来,所以比赛就相对轻松了一些。”他表示自己还会参加后面韩国和新加坡两站的比赛。

  有记者问及中国男乒的优势时,马琳明确表示,他认为男线上中国不具有任何的优势,“和外国队比赛主要还是要靠临场发挥、技战术的变化和心理上抗压的能力。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可能是我们平时的训练和比赛都要比他们更系统,而且我们临场变化和发挥更稳定一些。”

  马琳表示乒乓球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位置非常重要,而且中国乒乓球可以说是五十年长盛不衰,深受国人的喜爱。中国的领导和老百姓都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奥运会上成功夺冠,“可能在国外奥运会临近这种感觉没有在国内那么强烈吧。在中国每天奥运会的相关报道很多。作为运动员来讲我们心里一直会考虑这些事,因为毕竟越来越临近比赛了,要准备的和练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非常有紧迫感。”

  马琳最后表示备战奥运会首先要防止伤病的出现,其实就是在奥运会临近这段时间丰富自己的技战术。(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横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