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足防守结束失球噩梦 中卫竞争大连铁卫占先机

    搜狐体育讯 我们的国足终于止住了连续多场不胜的颓势,以2-0击败了约旦队,赢得了宝贵的喘息良机。不过,比这场胜利更令人欣慰的,绝对是国足的后场防守。经过了多场噩梦般的表现后,国足的后防线终于能够重新抖擞起精神。今天他们的出色发挥,无疑会给国足以信心,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即将开始的二十强赛。

  若说起我们国足最令人揪心的地方,十之八九的人会首先想到糟糕的防守。前面的一系列比赛里,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都具备了攻破国足大门的能力。近来的一系列比赛中,除了同缺兵少将的袋鼠勉强保持着0失球外,其他的球队无一不笑纳国足奉送的大礼。以至于连泰国这样的传统弱旅都能够在中国队的身上打进3个球,我们的防守可谓失败到家了。但是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却联手封杀了约旦队的攻势,赢来了满堂彩。而且上半时代替李纬锋出战的张耀坤表现尚可,将来的二十强赛上有望与李纬锋搭档联手御敌。

  当前国足的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的位置,李纬锋无疑是第一选择。作为中国当前的第一中后卫,李纬锋的位置可以说是雷打不动。仅存的悬念,只是谁会在比赛中与李纬锋进行搭档,这个人究竟是张耀坤,王霄还是吴昊呢?也正是出于这一目的,本场同约旦队的比赛里,国足下半场进行了大换血,保证了这四名中后卫均能够登场亮相。这也给了大家在二十强赛到来之前一个公平的表现舞台,通过直接PK来决定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的归属。

  于是在李纬锋不在的上半时,由张耀坤和吴昊一起搭档中路。其中张耀坤是顶替了李纬锋的位置出战,这也可以看出杜伊对他的信任。本场比赛里,张耀坤的表现也着实不错,他出色的抢点和卡位基本上封杀了约旦队的攻势,少有疏漏。也正是得益于张耀坤的出色表现,中国队的中路风雨不透,约旦队多次的中路攻势均被化解于无形。所以约旦队上半时下半段的时候,更多的是加强战略纵深,向着边路渗透。

  相比之下,与他搭档的吴昊,因为国字号比赛经验不够丰富,因此在场上多少显得毛躁。以至于比赛刚一开场,吴昊便因为未能控制住皮球落点,盲目对约旦队队员犯规,从而给了对手危险位置上的任意球。如若是在将来的二十强赛上出现这样的纰漏,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也说明了吴昊在国家队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暂时还无法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

  下半时比赛中,中国队随着主力纷纷登场,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约旦队在场上已经很难对国足的防守进行太大的威胁,这也令下半时替换上场的王霄失去了表演的空间。面对着疲于奔命的约旦队,王霄大部分时间里似乎都无事可做,罕有表现的良机。

  因此来看,无论是名气上,资历上,还是大赛经验上都稍胜一筹的张耀坤,已经在当前国足中后卫的竞争上占得了先机。不出意外的话,将来的二十强赛中,与李纬锋联手搭档,共同捍卫中路的就将是他。(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吴昊 | 李纬锋 | 李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