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张怡宁:期待北京奥运续写辉煌 国乒对手在亚洲

     新华社日本横滨5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对于北京奥运会,“我十分期待,很想续写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正在此间参加荻村杯乒乓球公开赛的中国名将张怡宁25日说。

    在当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张怡宁以4:3艰难击败队友李晓霞后夺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怡宁表示,本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结束后没来得及休整,明显感觉精力和体能都不太好,需要尽快调整。

    对于李晓霞,张怡宁评价很高,认为她“力量足,身体素质好,技术上没有明显漏洞,目前正处于其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已经进入‘超一流选手’的行列”;但与郭跃等一线选手相比,参赛少了一些,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实战锻炼。

    谈到备战奥运会,张怡宁表示,“不会在自己原有的系统上添加新技术,而是要在确保不出伤病的前提下,让自己的状态更稳定,技术更加流畅自然”。

    “我是北京人,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在家门口打比赛,令人期待,我很想续写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张怡宁说,“在这种心情下,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不会被这种压力束缚手脚。”

    张怡宁认为,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在亚洲,新加坡和韩国选手都能给中国队制造不少麻烦。中国队接下来会多练胶粒打法,如生胶、长胶和削球,都要加强。(完)2008/05/25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