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刘翔中国赛两度抢跑引热议 孙海平:暴露了软肋

  5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尽管毫不费力地夺取冠军,但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本次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的两次抢跑,却成为教练孙海平、媒体以及国际田联官员最为关注的话题。因为任何细微因素都可能左右北京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这枚金牌的归属。

  能否从本次比赛中“测试”出不足,是冲刘翔而来的各路媒体的主要目标。
相比不具备竞争实力的对手、现场热烈的主场气氛、潮湿闷热的天气等没有影响刘翔发挥的客观因素,两次抢跑便成为记者连篇累牍的报道重点。

  赛后,刘翔自己解释抢跑的原因是为活跃气氛、体验压枪,但教练孙海平却称其暴露了刘翔的一大软肋——不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速度。

  孙海平首先肯定了裁判的发令是符合规则要求的。“外国裁判往往发令比较快,而我们国家的裁判慢的多一些。刘翔这两年参加国外比赛很多,已经逐渐适应了国际上裁判的快速发令,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

  据国家体育场竞赛主任沈纯德介绍,发令员看到运动员全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发枪,并没有读秒限制。国际田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技术代表萨尔塞多今天也向记者强调,发令员的执法标准没有中外差异,大家都是遵循统一的国际标准,只是个人习惯不一样。

  按照国际田联规则,除部分竞走裁判外,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由东道主裁判员执法。也就是说,刘翔的比赛将全部由中国发令员鸣枪,但具体人选尚未确定。

  对此,孙海平指出今次抢跑敲响了警钟:“今后的训练中还是要安排一些针对性环节,让刘翔尽量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这样才能保证奥运会比赛中不出问题。”

  奥运会技术代表布拉沃也表示,本次公开赛前中国发令员没有时间实践,通过测试赛他们将在奥运会前不停训练,做好充足的准备。据悉,国际田联已经准备在未来吸纳中国人作为国际大赛的发令员,组建国际裁判队伍。

  赛后媒体的“轮番轰炸”和冗长的采访令自己深感疲累,刘翔的这个建议也得到了国际田联的响应,布拉沃称“鸟巢”的混合采访区是他见过最大的,“长时间的采访对运动员和赛事组织工作都会造成压力,组委会将利用与媒体沟通和技术环节缩短北京奥运会时运动员的受访时间。”

  作为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唯一的“国际大腕”,也是中国最有希望夺取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金牌的“国宝”,刘翔的表现和感受几乎成为了媒体报道和赛事组织的“风向标”,可以想见,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优势将在“翔飞人”身上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布拉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