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次日 郭文珺欧洲扬威再摘金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5日,国际射联世界杯(手步枪)米兰站比赛在意大利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491.4环的绝对优势继慕尼黑站后再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米兰站的第二枚金牌。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三位枪手则全部止步资格赛。

  女子10米气手枪,除了两位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任洁和郭文珺外,还有费逢吉也一起出赛。资格赛中,郭文珺便打出389环的成绩,以2环优势排名资格赛首位挺进决赛。任洁则表现平平,打出383环排名12位,与打出381环排名第22位的费逢吉一起惨遭淘汰无缘决赛。

  决赛中郭文珺除第7枪和最后一发子弹略有失常,分别打出9.6环和9.4环外,其余均在10环以上。最后102.4的环的决赛成绩也在八位选手中排名首位,最终以491.4环的总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郭文珺领先银牌得主保加利亚的博内娃7.3环,优势十分明显。澳大利亚的亚赫莱乌斯卡娅483.7环获得季军。

  这是郭文珺继4天前在慕尼黑站夺冠后再次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折桂。并且郭文珺两次夺冠成绩要比在里约热内卢站和北京站夺冠的桑德拉和斯蒂芬尼成绩都明显高出一截,可谓是含金量极高的冠军。对于下个月将迎来24岁生日的郭文珺来说,如何将现在的良好状态保持到八月将是她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佳绩的关键。

  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由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老枪谭宗亮和庞伟同客串的林忠仔三人一起出战。结果资格赛过后三位中国枪手便全部出局。近年来鲜有亮点表现的谭宗亮577环仅排名第31位;庞伟打出578环位列19名,慕尼黑站“客串”夺冠的林忠仔此次也未能有突出表现,579环的成绩仅获得第18名无缘决赛。乌兹别克的穆赫塔罗夫587环获得资格赛头名。

  决赛中,俄罗斯老将伊萨克夫发挥出色,打出100.2环的决赛成绩,最终完成反超以总成绩686.2环摘得金牌。乌兹别克的姆赫塔罗夫以0.5环之差屈居亚军,另一位俄罗斯的科科雷夫在加赛中以0.1环的最微弱优势险胜乌克兰选手里博瓦洛夫抢得一枚铜牌。该项目上,俄罗斯好手云集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中国射击队若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有所作为难度不小。明天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3姿赛的决赛争夺。(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米兰站第二比赛日成绩

男子10米气手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伊萨克夫 俄罗斯 586环 100.2环 686.2环
银牌 姆赫塔罗夫 乌兹别克 587环 98.7环 685.7环
铜牌 科科雷夫 俄罗斯 586环 98.9环 684.9环
第18名 林忠仔 中国 579环 - 579环
第19名 庞伟 中国 578环 - 578环
第31名 谭宗亮 中国 577环 - 577环
女子10米气手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郭文珺 中国 389环 102.4环 491.4环
银牌 博内娃 保加利亚 385环 99.1环 484.1环
铜牌 亚赫莱乌斯卡娅 澳大利亚 387环 96.7环 483.7环
第12名 任洁 中国 383环 - 383环
第22名 费逢吉 中国 381环 - 381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